往日回顾:

柳州:机要文件被盗案告破3人落网 机要文件未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笔者1月14日从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获悉:震惊龙城的2006“11·20”机要文件被盗特大案经过警方48天的缜密侦查,于1月8日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机要文件已于2006年11月28日找到,经技术部门鉴定未泄密。

  2006年11月20日下午4时18分,柳州某企业机要员刘某将装有10多份机要文件和1500元现金的手提包放在其驾驶的一辆蓝鸟牌小轿车副驾驶座位上,其将车停在柳州市学院路车管所停车场,下车时未拿手提包,该车左后车窗未关闭。当其返回时发现手提包被人盗走。

  该企业对丢失重要文件万分焦急,企业领导火速赶到城中分局请求公安机关尽快破案。案发次日,几个有关单位的数名领导分别从北京和广州赶到柳州,请求公安机关一定要想方设法早日破案,追回重要文件。

  由于该案案情重大,市委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柳州市公安局成立了以陈一平局长为组长、以城中分局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为主破单位,刑侦支队四大队协助侦破的专案侦破组。

  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印刷5万份悬赏通告分发到各分局,在全市包括六县范围内发放、张贴,并通过媒体加大宣传攻势,力争尽快将被盗文件找回。专案组民警摸线索、搞排查、拉网式地搜索,终于在2006年11月28日将被人捡到的被盗机要文件包找回。

  警方顺藤摸瓜,发现柳江县百朋镇的25岁男青年覃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河东责任区刑侦大队组织民警九下柳江县拉堡镇、百朋镇追捕覃某。今年1月5日中午12时许,民警在柳江县拉堡镇一发廊内将犯罪嫌疑人覃某抓获。1月8日早上8时许,民警在柳江县拉堡镇将同案嫌疑人莫某抓获。当日下午,民警再次赶赴柳江县,在拉堡镇农贸市场将最后一名涉案人员阿坤抓获。经审讯,3人交待:2006年11月20日,他们驾驶一辆12坐客车到柳州市车管所办事,下午4时许,3人在车上看到事主的车停在其左前方,车上有一个手提包,左后车窗未关闭。于是将车上的手提包盗走,3人在车上打开提包,发现有1500元现金,于是将钱平分,其他的文件没有开启,由覃某带回了家中。之后看到悬赏通告,覃某便串通其表弟,将文件交给其表弟的朋友送回公安机关,骗取奖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