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回家只想见一见亲生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6 云南日报

  丰秀香讲述凄苦人生:最担心的是姐姐 最牵挂的是儿子

  最牵挂的是儿子

  只要记者一提起丰秀香在山东的日子,她总是努力地回避这个问题,看得出来她在山东受到的不单是肉体摧残,还有很大的精神折磨。她说,她在山东的日子很惨,“丈夫”家里很是贫穷,有时候还遭受“丈夫”和其家人的打骂。

  说起留在山东两岁的儿子,丰秀香就眼泪汪汪摇头不止。她说,她逃跑出来后,最牵挂的是她才两岁的儿子。她的儿子很乖,也很可爱。在路上,她还不时拿出儿子满月时和儿子两岁时的照片,看着发呆。

  最难忘的是这几天

  记者见到的丰秀香,很是憔悴,一直沉默不语。1月13日早上7时30分,当记者一行从昆明出发,准备带领她到当地找公安机关求助抓捕人贩子时,丰秀香的心情表现得非常复杂,既高兴又难过。

  一路上,丰秀香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与记者有说有笑,并讲述了她在云南生活中的一些生活趣事。丰秀香说,从被拐卖到山东后的3年时间里,她从来没有像这几天一样开心过,是她值得一生难忘的日子。

  最想见的是亲生父亲

  要回家了,丰秀香的心情非常复杂。她总是说因为她的这段经历,她没有脸面去见自己的亲人。她说,她有个不幸的家庭,母亲总共嫁过3个丈夫,马建生是母亲的第三个丈夫,她是她妈和第二个丈夫生的,同时被拐卖的姐姐是母亲和第一个丈夫生的,以前一直没有什么来往,没有想到才见面一个多月就同时遭到拐卖。

  回家本来是件幸福的事情,而丰秀香却高兴不起来。她说,她回家主要是想见见自己的亲生父亲,其他的对于她来说,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因为自小时候起,她就没有享受到家庭幸福的温暖。

  最担心的是姐姐

  丰秀香说,3年前她与姐姐丰秀花被拐卖到山东后,就一直和亲人失去了联系。在几个同母异父的姐妹中,她与姐姐丰秀花最要好。当初,她是被人贩子以5000元买来,又以10000多元钱的价格卖给了现在的“丈夫”,而姐姐以5000元钱一同被卖后,只是知道也被卖到山东,具体被卖到什么地方,她也不清楚。丰秀香说:“我倒是逃跑出来了,但是姐姐不认识字,也不知道怎么样了,我最感到担心的还是留在山东的姐姐。”

  最憎恨的是人贩子

  丰秀香说:“我最恨那些人贩子了,他们真是丧尽天良!”她说,在她逃跑出来前,她山东所居住的村子里,也有一个是从云南被拐卖过去的,一直相处很好,但是她却没有跑出来。在此前,也是拐卖她的那些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也是从贡山老家拐卖了3个女子到了山东,卖给了她所居住的邻村。

  本报记者夏体雷崔 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