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元谋学生被四季豆闹翻中毒34人现已全部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1 云南日报

  11日,元谋县一中34名学生在校外吃过晚饭后,回校上晚自习时相继发生恶心呕吐等症状,被送往医院救治。12日,记者从元谋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学生们已基本康复全部返校上课了。

  “学生是吃了没煮熟的四季豆中毒的,”学校老师介绍,这次食物中毒的学生都是走读生。事发当天,34名学生都是在学校旁的一家小食馆吃的晚饭,随后便有学生出现恶心腹痛的现象,陆续到校医务室检查,这引起了校医的警觉,马上向学校反映。

  当晚9时,班主任们对各班学生的身体情况一一进行了排查后,立即将身体有不适症状的学生送到医院治疗。当晚11时,元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接到消息,立即组织卫生监督员到医院了解情况,随后对小食馆的食物现场进行了查封并采取了行政控制措施。

  “那夜,不少老师整夜没睡,在医院陪着学生们,直到第二早看到学生都康复了才一起回到学校。”一中的老师告诉记者,由于不放心学生的康复情况,回校后老师们继续对学生的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到目前为止,34名学生已没有出现不良反应。

  12日早上,元谋县一中在班主任会上提出,虽此次食物中毒的学生是在校外吃的饭,但学校对校内厨房的运作也提出了严格要求,同时也提醒各班班主任对在校外用餐的学生加强卫生方面的防范意识。目前,元谋县卫生部门已将学生所吃的食物进行取样,并送往上级部门进行检验,学生食物中毒的具体原因还要经过相关技术鉴定后才能确定。

  本报楚雄新闻热线:15987215225;发行热线:0878-3391703。

  请提供线索的罗先生到昆明新闻路337号云南日报大楼1416室领取线索费50元。

  记者 王维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