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金门发生严重校园暴力事件 学生带军人打人5送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金门发生最严重校园暴力事件,金门农工职校一名陈姓男学生,因日前遭到金门高中李姓男学生欺负,14日找金东旅一兵洪睿颖带着校外人士和金门农工学生20多人到金门高中寻仇,从校园一路追打人到南门海滨公园,造成5名金门高中学生受伤送医,全案由警方侦办中。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这起校园暴力事件,金门高中学务主任陈自强对于校外人士率众入侵学校打人,而且有军人涉案,深表遗憾,并认为是不可原谅的事,金门防卫指挥部则指出,如果军人涉案将依法严惩不贷。

  金城警察所表示,这起校园暴力事件发生在下午三时半左右,金门籍现役军人洪睿颖带着同连萧姓下士在内的5、6名校外人士及金门农工学生20多人,从金门高中后侧工地进入校园,欲寻找一名李姓学生理论,但未找着,迁怒李姓学生的同学是同伙,就在学校图书馆后侧厕所就地以报废课桌椅打人,一路追打到1000多米外南门海滨公园。

  警方接到报案,立即出动警察赶到事发地处理,发现打群架学生人数多,紧急通报保安队、交通队支持十多名警力,及出动中型警备车到场,将现场冲突的20多人带回警察所,同时由金门县消防局救护车将5名受伤的金门高中学生,送到金门医院治疗。

  金城警察所表示,初步调查纠纷的起因是在11日,金门农工陈姓男生和金门高中李姓男生在文化局互看不顺眼,发生拉扯,陈生被李生打,因而找上洪睿颖找人到金门高中报仇,结果没找着当事的李生,却修理李生的同学出气。

  金门高中被殴受伤的是董姓、杨姓、李姓、张姓等五名二年级男生,手部、脸部和头部等皮肉挂彩,经医院包扎后并无大碍,由警方带回调查。

  发生校园暴力事件后,金门军训督导陈成祺、两校学务主任、教官和学生家长纷纷赶抵金城警察所了解,尤其是有两名军人涉案,金东旅也派人到场关切,金防部强调,如调查确实有军人涉案,一定严惩不贷,同时也会加强离营宣教工作,给予社会明确交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