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自恃体壮不在乎大意的哥险挨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自恃身高体壮,出租车司机林师傅有些大意了,在带的乘客连续出现异常情况下,没有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直到这些人最后对他亮出了刀子,他才撒腿狂奔。

  上月24日凌晨2时许, 33岁的省外事旅游出租车公司的哥林师傅在华电路路口搭载了4名20岁出头的男青年。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胖子”上车后就讲“到万寿村去休息”,可是车子开出十多米远,他又对林师傅说要到白云亭市场去。到目的地后,“胖子”又问林师傅到不到连云港去,林师傅一口回绝。随后,“胖子”又要求开车到晓庄的行知园。在行知园一段没有路灯的地方,这伙人突然要抢劫。一直以为“自己身高马大,对方都不太壮,不会有什么问题”的林师傅赶紧抓起放在仪表台上的200多元营业款下了车,发现其中两人手上有刀,撒腿拼命向某科技学院大门方向跑,同时掏出手机打110报警。10分钟不到,民警就迅速赶到了现场,而歹徒已经闻风而逃。

  南京公安治安分局安警官介绍,去年,全市共发生抢劫出租车驾驶员钱财的案件24起,有18起被成功防范,占发案总数的75%,与2005年相比上升20%。其中驾驶员防范到位,控制在预谋阶段的有10起,约占41.67%;驾驶员防范措施得力,及时报警,当场擒获歹徒的有8起,约占33.33%;驾驶员疏于防范,被犯罪分子抢劫得逞的有6起,占25%。杀害驾驶员的恶性案件为零。

  安警官提示,年关将至,以营运车辆司机钱财甚至车辆为目标的抢劫案件可能高发,公交警方希望,广大从业人员越是在营运繁忙的情况下,越是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千万不能拆除安全防护栏,出城营运,特别是长途营运一定要坚持就近到有关的警务查报站登记。对不安装防护栏、出城不登记等违规行为,警方将给予处罚。

  (交治宣 罗双江)

  本栏目与FM101.1江苏交广网耿佳主持的《您好,Taxi!》节目联动。《您好,Taxi!》每周播出四次,首播每周六早晨7:30~8:00;复播时间:每周日晚19:30~20:00,下周一凌晨3:30~4:00,以及7:20的《现代都市快报》5分钟节目精华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