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双百帮扶计划” 辽阳解决看病难看病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月15日消息 (记者张静)2006年,辽宁省辽阳市为加快解决农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全市卫生医疗系统中启动了“双百帮扶计划”活动,即组织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选派百名医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组织百名乡镇卫生院医生免费到对口医院进修学习。城市医院通过对乡镇卫生院学科建设、业务发展、人员培养等方面给予帮扶,进一步提高乡镇卫生院的医技水平、医护质量和管理水平,让广大农村患者享受到就地就近的医疗服务。为此,辽阳市卫生系统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实行城市医院对口包扶乡镇卫生院的责任体系,并层层落实责任制。城市医院定期或不定期派遣相关专业专家到对口乡镇卫生院进行查房、会诊、手术、业务指导、学术讲座,并赠送医疗器械、设备和药品等。

  辽阳市“双百帮扶计划”的实施,真正让农民在家门口得到了城里医院专家般的治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