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海南政协委员深圳就餐遇小偷失财八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08 南方新闻网
海南政协委员深圳就餐遇小偷失财八万(图)
钱包被偷后,银行发来20条手机信息显示,失主的信用卡已经被刷走7万余元。付可 摄

  与朋友一次寻常不过的饭局,成为张先生此次伤心的深圳之行,因为这顿饭着实代价太大——小偷偷走他放在饭店椅子上的衣服里的钱包,1万元的现金远没满足小偷的胃口,小偷随后取款和狂刷信用卡消费高达7万余元。 

  饭店录像记录荷包被偷过程

  前日下午,张先生从海口抵达深圳,傍晚6时30分,他和三位深圳的朋友来到大剧院旁边的红岭中路毛家饭店就餐。

  在二楼大厅,一行人落座。将近晚8时,他们吃完饭准备买单。

  张先生拿过放在椅子靠背上的上衣,一摸口袋,蒙了——口袋里的钱包不翼而飞。肯定是遭遇小偷——他当即反应过来。据其称,钱包里有8000元人民币,2000元港币,另有身份证以及数张

信用卡

  张先生当时的座位在过道边,无疑给了小偷可乘之机。该饭店的监控录像记录了整个事发经过。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饭店,录像资料清楚显示了张先生被偷的过程。 

  信用卡被盗刷20笔共7万元

  事发后,张先生来到罗湖区桂园派出所报警。就在报警过程中,其手机不断收到短信,内容为信用卡刷卡消费和自动取款交易后的自动反馈。

  记者看到,其收到的手机短信共有20条,这意味着小偷共刷卡取款20笔,显示的每笔消费金额从1000多元到1万多元不等,总计7万元。

  小偷如何知道信用卡密码?张先生后悔说,也怪自己大意,多年来一直将自己的生日设置为信用卡密码。

  小偷肯定就在附近!民警在毛家饭店周边查找,在红桂路

长城大酒店一处取款机附近发现一个与监控录像比较吻合的可疑人员,但一番盘问,最终却不是所要找的小偷。民警分析,作案的肯定是个团伙,从整个经过的熟练程度看来完全是老手所为。 

  饭店称多次提醒保管财物

  遭遇此意外,原本晚上要去听音乐会的计划自然泡汤。“事情也没办成。”张先生伤心之余颇感遗憾。他出示的有关证件表明,他是海南省第四届政协委员,当选日期为2004年1月15日。身为香港以及海口两家公司董事长的他兼具多个头衔,海南省华商联谊会副会长,海南侨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海南省台盟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记者通过有关渠道证实了其身份。

  钱包被盗,损失惨重,张先生认为事发饭店应承担相应责任。饭店负责人对此表示,他们没有责任,因为就在张先生一行就餐前服务员多次提醒,且大厅张贴有提醒顾客保管好自己钱物的告示,对于其不幸遭遇,饭店只能深表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