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挤奶高手赵秀兰荣登年度冠军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16 云南日报

  

挤奶高手赵秀兰荣登年度冠军宝座

  首届雪兰杯挤牛奶大赛圆满落幕

  市民亲友团激情欢呼体验快乐劳动

  昨日下午4时,“首届雪兰杯挤牛奶大赛”年度冠军总决赛在昆明动物园圆满落下帷幕。经过8名月度冠军激烈的争夺,“雪兰知心队”的赵秀兰女士最终以3.875公斤的挤牛奶量拿下了年度总冠军。精彩的比赛吸引了大约400多位市民到现场观“战”,同城多家媒体也到现场进行采访。

  下午1时30分,大赛开幕,昆明市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春城晚报、昆明动物园负责人先后致开幕词。

  “奶是近乎完美的食品,”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在勇先生说,一个民族要健康、强盛必须多喝奶。“城里人多喝一杯奶,农村致富一家人。”为此我们希望市民多喝奶,尤其多喝雪兰牛奶!

  春城晚报总编辑刘祖武在致词中特别提到,让小朋友体验劳动的艰辛,体验劳动的快乐!同时希望市民和企业一如既往地支持春城晚报的发展。

  “除了感谢观众的热情让昆明动物园人气火爆外,”昆明动物园书记马博馨特别强调,昆明动物园是昆明市民的福园,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喜欢动物园、有空到动物园来玩。

  比赛于下午2时许正式开始,8名比赛选手分为3组进行比赛。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雪兰知心队”的赵秀兰女士以3.875公斤的好成绩一举拿下了年度总冠军,“五湖四海队”获亚军、“亲情无敌队”获得了季军。

  赛后,许多选手和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参加挤牛奶大赛,他们更加认知了我省的知名乳品企业——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更加喜欢春城晚报和昆明动物园,并祝福3家单位的发展越来越好。

  今年,晚报与雪兰公司、昆明动物园还将推出精彩活动,请市民继续关注支持。

  选手备战亲友心急等不得了

  “开始啦?”亲友团里不时发出着急的询问声。离比赛开始还有半小时,动物园大门前就已站满观看比赛的市民,为决赛选手加油助阵的8大亲友团早已整齐到场,100多人在临时舞台前整整坐了四五排。“学习队”的亲友团由十多人组成,以最强势阵容先声夺人。选手们早已换上专业挤奶装,“五湖四海队”的选手李彬甚至连口罩都带好了,围观的哥们姐们掏出手机,齐刷刷对准他,快乐时光就此定格。

  挤奶大赛比老虎大象更吸引人

  “10、9、8、7、6……”每组比赛临近尾声时,主持人为提醒选手都要数秒。而每次数秒,观赛市民都和主持人一起,为选手们的最后冲刺大声加油,喊声中不时窜出稚嫩嗓音。4岁半的朱贾茹苑本来是跟着妈妈来圆通山看老虎、大象的,但到了大门口就不走了,非要看完挤牛奶大赛再进去看动物。她妈妈听说今年晚报和雪兰公司还要举办“喝牛奶大赛”时,立即兴奋地问“我们能参加吗?”

  高手如林冠军紧张得手法变形

  曾夺得9月份月度冠军的赵秀兰荣登年度冠军宝座。但面对强手如林的年度冠军决赛,赵秀兰仍很紧张,以至于在比赛中手法有点“变形”,挤奶速度和挤奶量连她自己都不满意,甚至连奶牛都感觉不舒服,几次抬起后腿要“罢挤”,还好工作人员在旁协助,用力扳住牛腿。“太紧张了!”赛后赵秀兰喃喃自语。

  赵秀兰在20年前就养过3头奶牛,丈夫在学校当老师,工作很忙,喂养奶牛、一天3次挤奶全由她一人完成。“我的手艺就是那几年练出来的,”赵秀兰说:“参加挤奶大赛让我体会快乐劳动的乐趣,能得冠军心里很知足!”

  参赛队伍“名头”不同凡响

  参加“雪兰杯挤牛奶大赛”的所有队伍,都有各自不同凡响的“名头”。

  “雪兰知心队”:赵秀兰女士多年喝雪兰牛奶,雪兰牛奶已成为她家的知心朋友,因此叫“雪兰知心队”。

  “五湖四海队”:李彬先生的朋友来自五湖四海,因此取名为“五湖四海队”

  “亲情无敌队”:李宇斌先生家非常重视亲情,因此参赛队名叫“亲情无敌队”,口号是:“团结必胜”。

  “大有可挤队”:高赤奇从未挤过牛奶,但也知道雪兰的奶牛产奶量大,因此叫“大有可挤队”

  “学习队”:刘英老师说,社会本来就是一个大课堂,学习无处不在,故取名“学习队”。

  “铁军队”:云南武警二支队的武警战士在8月建军节时参加了挤牛奶大赛,并向市民表演了擒拿术,他们功夫过硬、挤起牛奶也当仁不让,因此得名“铁军队”。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