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餐馆顾客被锁店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下午5时多,30多名在东一路姐弟俩土豆粉店吃饭的顾客被无故锁在门内达1个多小时,直到6时半在警察的协调下才拿到钥匙将店门打开。

  土豆粉店外空气紧张

  昨日晚,记者接到群众报料,东一路姐弟俩店被人锁了门。

  被困在店内的张先生电话告诉记者,5时10分他正在东一路口姐弟俩土豆粉店里吃饭,大门突然被人从外面锁住了,当时店里有30多名顾客被困。

  晚上6时,记者来到东一路,看到姐弟俩土豆粉店玻璃门被一条链锁锁住,门口有10多名可疑人员在四处走动,店里仍有20多名顾客在吃饭、在等待开门,不断有来吃饭的顾客看到紧锁的大门和拥在门口的人群后迅速离去。

  附近的经营户说,这家店的老板似乎惹了什么人,前天夜里,东一路上来了六七十手持砍刀、棍棒的青年男子,聚齐在这家土豆粉店附近。而记者发现有可疑的男子已经盯上了记者。

  几分钟后,记者在旁边保安指引下通过后厨小门进入该店内。店内的客人都不知所措地观望,气氛十分紧张,一拨客人在服务人员指引下通过后厨小门离开了餐馆后,店内气氛逐渐缓解。直到晚上6时20分,外面有人用钥匙把店门打开,一些被困顾客立即鱼贯而出,餐馆内才有了高声说话的声音。

  锁门已多次发生

  该店员告诉记者,锁门的事从12日开始已经发生3次了,每次都有帮人来,这次锁门的人还说要砸店,老板都吓跑了。

  该店负责人之一宋女士是一名河南来的中年妇女。惊魂未定的宋女士流着眼泪告诉记者锁门的前后经过。土豆粉店是租一家宾馆的门面房,在此做生意有一年之久。几天前,隔壁一家美容美发店老板找上门来说,该店煤气和油烟泄漏并排进他的美容店,并将几名美发工作人员熏中毒了,要土豆粉店立即安装排气扇。之后,宋老板给美发店安装了一个通风管道,并安上了排气扇。美容店负责人又要求再安个空调并给一定的赔偿。因为觉得不合理,宋老板拒绝了美容院的要求。1月12日下午2时,突然有人将她的店门用链锁从外面锁上,直到次日上午9点,为了开门做生意,宋老板让工作人员将链锁剪开。到1月13日中午,土豆粉店请人与美容店负责人通过电话协商解决矛盾,未果。下午4时,突然又拥来一群小伙子,推推搡搡要锁店,情急中,土豆粉老板报警。最后在警察的调解下,这群人才散开。到昨天下午5时,姐弟土豆粉店遭遇第三次锁门。这次开门也是在警方协调后,有人来开的。记者郑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