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大坡外镇三大基地助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北流讯 北流市大坡外镇积极服务农村、服务农民,全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党校农户培训基地。根据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需要,该镇采取镇党校农户技术培训、村党校科技培训、农村党员中心户讲座,现场指导等形式灵活进行。去年以来,全镇已举办果树管理、荔枝改良技术、畜牧养殖技术、农田管理等培训班264次,受训群众2.5万余人次。该镇还根据每时期农业生产实际需要,聘请有关专家和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人员到各村、组、户开展现场指导科技讲座。大力普及农业实用新技术,切实增强群众的科技致富能力。

  示范带动基地。该镇围绕种、养特色产业建立起示范、培训、推广、服务于一体的示范基地。如北容村养鸡示范基地、沙坡村甜玉米基地、大坡内村荔枝改良基地、分水网箱养鱼基地等等,通过示范基地建设锻炼了科技队伍,推广实用技术、激发了农户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培植了高产高效典型。目前,全镇示范基地已发展了22个,示范面积3500亩。

  科技服务基地。该镇农技、畜牧等部门积极为农民提供农业、畜牧产前、产中、产后技术和信息服务,及时向农民推荐优良品种,并在各村设立不定期的科技服务网络。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咨询1万余人次,解决实际问题20多项,及时有效地为农民提供农业生产信息,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顾伟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