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把钱用对地方” 大二女学生以真诚寻回钱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21 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严春平邢文旭)湖北教育学院大二女生王丽萍用真诚寻回钱包的故事,近日在该校传开了。

  7日,王丽萍不慎将钱包遗失在食堂,钱包里装有350元现金、银行卡、饭卡、电话卡、借书证、学生证。

  8日一早,她赶紧在食堂门口贴寻物启事。她写道:“车费没了,生活费没了,只剩无限的懊悔和痛苦,希望拾到者与失主联系……定有重谢!”一天下来,无人与她联系。

  9日,王丽萍在食堂门口贴出一份画着钱包模样的“告拾到者书”:“钱包里的350元,你要省着花,因为我要为它瞒着父母向同学借钱,缩衣节食几个月……希望你把钱用对地方!如果愿意归还,可将钱包和证件放在一个隐蔽的地方,用公用电话告诉我。”在“告拾到者书”最后部分,王丽萍还不忘说“谢谢”。

  当日上午,奇迹出现。捡钱包的男生主动与王丽萍联系并与她见面,将钱包完好无损地还给她,并拒收她表示感谢的100元钱。

  王丽萍随即又写了一封“……祝福你们!因为善良,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的大红感谢信,贴在前两张启事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