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岛内年终尾牙礼品送礼券仍是趋势 订单成长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3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不管景气如何,对于犒赏员工尾牙这档事,多数老板还是蛮肯花钱。量贩店业者表示,“礼券”仍是今年尾牙礼品的趋势,今年订单较去年成长10%左右。至于商品的部分,单价从150元到3、4万元(新台币,下同)都有,其中又以科技厂商出手最大方,偏爱高科技的礼品。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台南大润发客服部经理何欣蓓表示,今年虽然景气不是很好,但有的厂商今年还是赚大钱,大部分公司为了让员工过个好年,尾牙都不敢办得太寒酸,所以对于今年的尾牙市场,他们还是很乐观。

  何欣蓓说,现在有愈来愈多的公司行号,喜欢改以礼券来犒赏员工,他们今年所接到的提货券订单,就较去年同期成长10%左右。若以同一家厂商来看,也发现各家厂商购买礼券的预算成长约6%。

  至于尾牙上抽奖的礼品,最近询问度最高的是一些高科技商品,像是手机、数码相机、卫星导航PDA、家庭影院等。何欣蓓说,这些单价在6000元以上的商品,有的科技大厂一口气就订好几件。小公司则通常是选购1、2件高单价商品,再搭配其它小家电,像1000元以下的电饭锅、料理锅、电磁炉、电烤箱等就很受欢迎。

  家乐福公共事务服务部陈依芳也表示,这二年家电商品在量贩通路营业占比逐年提升,无论价格、质量或服务都力拼3C专业通路,每逢重要档期推出的疯狂下杀促销,是消费者抢便宜省大钱的最佳时间。

  陈依芳指出,以今年的尾牙商品来说,家乐福精选超过千种3C家电商品通通大降价,不少大家电价格一砍就是二、三成,价差数千元,因此就算公司尾牙预算没有增加,尾牙摸彩的压轴大奖还是可以愈送愈大,以这几年的尾牙压轴大奖最受欢迎的液晶显示器为例,同样花2、3万元,今年可以买到37吋的显示器,让老板省了荷包赢了面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