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电热毯起火烧死两龄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40 江南都市报

  事发南昌县幽兰镇死者1岁的堂妹被救出

  本报讯记者徐黎明报道:12日下午,南昌县幽兰镇渡头李村发生一起火灾,一名2岁男童不幸丧身火海,另一名女 童被邻居及时救出。据了解,起火时男童正在床上睡觉,家里没有大人。

  当日下午1时30分,该村李老三家一栋老房子突然燃起大火,村民们一边自发灭火,一边向县消防大队求救。村民 们说,李老三家有两个小孩在午休,大人已出门办事。两名邻居砸破大门冲进火海,将在客厅的1岁女孩救出。当大家准备到 房间救出仍在床上的两岁男童时,大火已经蔓延到房间内,大家无法入内。闻讯赶来的消防人员将大火扑灭,但已有两间房屋 成了废墟,被困男童被发现烧死在床上。

  知情者说,获救女童被浓烟呛得脸色发紫,后经医生清洗呼吸道后转危为安。

  参与灭火的李先生说,11日晚,李老三家使用了电热毯,当晚9时因大风停电,孩子的祖母没有关闭电源。昨日中 午,孩子的祖母到邻村办事,将孙子和孙女(李老三弟弟的女儿)安顿睡觉后便出门。没想到中途来电,继而引发一场大火。

  经有关部门调查,火灾原因初步认定是电热毯加热时间过长引起自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