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未来三天我省气温稍有回升易现烟雾天驾车要慢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14日讯今天,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未来3天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稳中稍有回升,但升温幅度不大,早晚温度维持较低。近日早晚有可能出现烟雾天气,提醒出行市民注意行车安全。

  据气象专家介绍,未来3天我省在高低压过度带中,大部分地区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稳中稍有回升,但升温幅度并不大,气温变化不大,早晚仍持续低温天气。预计14日~16日,我省北部白天最高气温在-11℃~-15℃,南部最高气温在-5℃~-9℃;夜间北部最低气温在-24℃~-30℃,南部最低气温在-16℃~-20℃。

  受天气影响,哈市及周边地区近日早晚有可能出现烟雾天气,市民要注意行车安全。15日最高气温:黑河、伊春-13℃~-15℃,哈尔滨、佳木斯、七台河、鸡西-6℃~-8℃,其他地区-8℃~-10℃。

  提示 雾天行车打开车窗勤鸣喇叭

  雾天行驶最好打开车窗,避免因内外温差导致车窗玻璃模糊,干扰视线。雾重时,也可使用刮水器,以改善视线。雾天行驶要勤鸣喇叭,警告行人和车辆。听到来车喇叭声,应当鸣喇叭回应。

  如果上高速路,一定要加大车距,至少应为平时的2至3倍以上。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应提前减速,避免中途变速、停车或熄火,要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