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抚顺市开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月15日消息(记者张静)为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辽宁省抚顺市将在全市开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以抚顺市建设领域和中小型劳动密集加工制造企业、餐饮服务行业为重点,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执法检查为主要形式,全面清理和有效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加大对重大案件的处理力度,保证不发生新的拖欠,保证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应得的工资报酬。对拖欠工程款数额较大的建设单位和克扣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处理的同时,还要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对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拖欠工程款,经两次催办仍不纠正的,要对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作出相应的行政处分;对拖欠工程款达一年以上,经两次督促仍不纠正的开发商,要取消其开发资格,不得重新进入建设市场;对恶意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建筑企业,要给予其暂停参与工程投标资格,不予办理企业资质年检,吊销有责任的项目经理岗位证书,依法清出建筑市场的处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