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鞍山查处违法排污企业324家关停企业59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月15日消息(记者张静)2006年,辽宁省鞍山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成果,全市累计出动环保执法人员5000余人次,检查企业2935家,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排污企业324家,关停企业59家。

  在2006年的环保专项行动中,全市共出动环保执法人员5000余人次,采取日常监察与公休日监察相结合、专项监察与突击监察相结合、在线监控与现场监察相结合等手段,检查各类企业2935家,严厉打击了环境违法企业。

  在具体整治中,鞍山市环保部门以水环境安全为重点,集中整治水污染源。对全市9个水源地79口井周边污染源进行认真排查,依法取缔3家养殖场、一家饮料厂;全面开展247个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以化工企业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确保水环境安全。专项行动期间,共检查化工企业170余家,其中责令关停违法化工企业36家,73家限期补办环评手续。共检查工业园区内企业100余家,责令13家企业限期整改;目前,已完成改造20家、正在改造两家、年底停产两家。此外,鞍山市进一步加强了放射性及危险废物监察,确保全市核辐射安全,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鞍山夺标化工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和鞍钢附企氧气厂等15家违法单位,做出了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