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丈夫工地做工摔伤 农妇爬楼讨要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38 江南都市报

  本报新余讯 (记者 刘健) 丈夫在建筑工地做工时摔伤,工头老板们互相推诿。被逼无奈,为夫讨要救命钱未果的农妇爬上高楼。在新余市各方的努力下,昨日,一场悲剧及时得以制止。

  当日上午10时许,在新余市站前西路喜来登大酒店楼顶,行人突然发现一名年龄30余岁的妇女立于顶层边缘。在寒风中,妇女哭泣不止,情绪激动。当记者闻讯赶至现场时,民警正与妇女对话。妇女情绪激动,数次欲跳下。

  据了解,跳楼妇女名叫李金兰,她是替丈夫讨要救命钱未果而有此举的。李金兰丈夫前几日在喜来登大酒店附近一建筑工地干活时,不慎从楼上摔下,造成腿骨折,身上也多处受伤。由于工程已转包数次,事发后,各层老板互相推诿,均不愿拿钱。眼看丈夫就要停药治疗,李金兰在多次找工头老板讨要医药费未果的情况下,爬上丈夫务工附近的高楼楼顶,欲跳楼轻生。

  为避免悲剧发生,民警与记者爬上楼顶劝解李金兰。但任凭民警及记者怎样相劝,已冷得发抖的李金兰仍立于顶楼边缘痛哭不已。民警不敢贸然行事,决定先找到工地老板,为李金兰丈夫追讨救命钱。当日中午12时许,一李姓老板先拿出1 000元替李金兰垫上医药费,并答应15日再协商解决李金兰丈夫的全部费用。

  中午1时许,得知丈夫的救命钱已得到解决,李金兰在民警的搀扶下走下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