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天津市质量监督局发布煤炭质量抽查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月15日天津消息(记者张秀凤 赵凯 通讯员宝萍 质宣)为了规范煤炭市场秩序,打击煤炭掺杂使假等不法行为,日前,市质监局组织对本市煤炭及煤制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

  本次共抽查了全市57家煤炭生产销售、大型储煤场的煤及煤制品60批次。抽查结果显示,合格49批次,不合格11批次,监督抽查合格率为81.67%。其中,抽查动力配煤54批次,合格46批次,合格率为85.19% ;抽查煤制品6批次,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50% 。

  本次抽查发现:动力配煤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发热量、全硫、灰分和挥发分;煤制品的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发热量和全水分。造成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小煤店经营者为降低成本,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二是少数煤厂为牟取暴利在煤炭配制过程中故意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侵害了广大煤炭用户的合法权益。

  对此,天津市质监局除依法对不合格产品企业进行处罚外,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查的频次和执法打假力度,严厉打击煤炭及煤制品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严把产品质量关,维护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