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病人姓名性别全然搞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4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乐梦融记者王勤俭)去医院做B超检查,诊断书上却将病人的姓名和性别都写错。读者蔡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对这家医院医生的行为表示不满。

  昨天下午,蔡先生腹部疼痛,前往位于金山石化的上海建国医院就诊。医生建议他做B超检查。20分钟后,蔡先生拿到了报告单,诊断他的腹部疼痛是由于肾结石引起的,但是报告遗漏了肾结石大小等参数,在蔡先生的要求下,医生重新打印了一份。

  回家后,蔡先生又仔细察看了B超报告,突然发现姓名栏里根本不是自己的名字,性别栏里也赫然印着“女”。蔡先生怀疑院方出了差错,甚至可能这张诊断报告不是自己的。于是只能停药。

  昨晚,记者拨通了医院电话,一名值班人员回答,医生已经下班,要蔡先生第二天去医院核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