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蟹黄被洗掉餐费打五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23:36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李勃报道 前天晚上,在菜市口附近的老城一锅餐馆里,食客刘先生将从外面买的大闸蟹送到饭店加工后,螃蟹里面的蟹黄没了。昨天上午,饭店为刘先生的餐费打5折。

  据食客刘先生说,前天是他的生日,几个朋友就在老城一锅为他庆祝。刘先生花了1000多元买了9只阳澄湖大闸蟹,交给餐馆服务员送到后厨加工。当螃蟹被端上桌后,刘先生和朋友们发现,蟹黄全都没有了。刘先生和朋友怀疑是后厨人员或者服务员偷吃了蟹黄。

  “螃蟹做好后,被整齐地放在盘子里,肯定没人动过。”一名服务员说,“客人吩咐把螃蟹送后厨蒸了,蒸之前不要把绳子解开。”

  对于服务员的说法,刘先生不同意,他说,螃蟹被蒸好后,不但绳子被解开了,每只螃蟹还被切成了3块,里面的蟹黄都没有了。

  蟹黄不翼而飞,刘先生提出要餐馆赔偿购买螃蟹的费用。

  餐馆的负责人对此事调查后认为,是服务员没有同厨师沟通好,致使厨师在清洗螃蟹时操作不当,把蟹黄冲掉了。同时,店方否认了员工偷吃蟹黄的说法。

  双方经过协商,餐馆为刘先生的餐费打5折,同时餐馆的唐经理赠送给了刘先生就餐优惠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