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何时生子好人体自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5:50 深圳特区报

  何时生子好人体自安排

  英女子成靠生物钟检测规划生育时间第一人

  结婚生子乃人生大事,本应根据个人主观意愿来进行,但现在英国一种人生规划试验却根据人体生物钟给这些大事排出时间表,从而使人们重新安排生育时间。英国诺丁汉的乔安妮·摩根就按照检测结果来规划了自己的结婚生育时间。

  据报道,摩根2006年1月接受了生物钟血液检测,报告指出她的生育年限,并敦促摩根和她当时的未婚夫马丁·惠特克尽快结婚生子。因此,摩根和未婚夫于当年5月步入婚姻殿堂,婚后立刻要了孩子。本月7日,摩根产下一个7斤多重的男孩,取名费利克斯。这名男婴成为首例按照生物钟计划出生的孩子。

  据摩根回忆,接受生物钟血检时她31岁,觉得自己还年轻,有足够时间要小孩,并不打算婚后立刻要小孩。但摩根因为好奇,接受了生物钟血液检测试验,于是,她的一切人生计划都被这一检测结果打乱了。

  检测结果说,摩根的生育能力相当于年长6岁的人,这意味着如果她婚后两年才要孩子,到那时,就相当于其他女性在39岁高龄生育。

  摩根的人生因为这次试验发生改变,她接受建议提前生育,搁置了事业。但她认为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我的生物钟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我无法预料流逝的速度。如果延后生育,后果可能不堪设想,到那时,也许自己就很难怀孕了,”摩根说。

  这个名为“事先规划”的生物钟血液检测试验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生育专家比尔·莱杰教授研发,用于估算女性健康卵子储量。检测能够测出三种荷尔蒙含量,以此判断女性更年期到来的时间。

  研究人员在分析血液样本之后,由卵巢中健康卵子数量推断出适合的生育年龄,并告知检测者生育年龄和她们实际年龄的关系。比如,一名32岁的女性,其生育能力可能等同于一名40岁的妇女。(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