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女孩忆述远嫁美国阴暗岁月 屡遭性暴力产下3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5日电(吕煊)当出国或者外嫁国外不再是新鲜事时,浙江某市女孩庄某离奇的经历却又给那些急于远嫁国外的女孩们警响了警钟。四年内经历了四个男人,庄某在四年内生了三个小孩,三个小孩的父亲又分别是三个男人,笔者在庄某痛苦地叙述过程中,感受到的是她的无奈和沧桑。

  涉外婚姻,说声爱你不容易

  1月3日上午,天气晴朗,在浙江金华一个叫金莎的临江茶馆,回国近一年的小梅,不时抬头看看窗外的阳光,然后又轻轻地低下了头,玩弄手中的紫砂壶,她极力想抑制叙述的语速来平息内心的恐惧,说到痛处时仍泣不成声,泪水不争气地从她美丽的眼眸子里窜了出来,整整四个小时的交谈中,记者桌上的纸巾换了三包,洁白的纸巾像一堆泡沫散在桌上,它们似乎也知道了女主人的不幸。究竟是什么样的伤心事,让这位年轻的少妇如此伤心,那就随着记者一起来听听吧!

  学习上的强手,生活中的弱者

  1998年7月,年仅20岁的金华姑娘小梅,是幸福的,这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到国外去一直是小梅的奋斗目标,出国前掌握一门外语,是她报考外国语大学的初衷。小梅是家中的独女,女儿有高远的抱负,父母哪有不支持的。家境尚好的庄家,为了照顾她的起居生活,从初中到高中的六年里,特意为她请了一个保姆,小梅的洗衣做饭都有人伺候着。

  乖巧的小梅,在学习上从没有让父母操心过,初中毕业后如愿进了一所省重点中学,小眉在学校里平静的生活,一直到进入大学。

  进入大学后的一周内,小梅每天给家里挂电话,一下子无法适应独立生活的小梅在电话里哭了,爱女心切的母亲没有办法连夜乘车赶往上海,在母亲一个月的悉心照顾下,小梅才渐渐适应孤独的校园生活。小梅家的保姆陶阿姨告诉笔者,小梅真是纯得像山中的泉水,心地善良,任何人都可以从她手中骗走东西。在小梅大学的四年中,她的父母每隔二个礼拜就要去上海看望女儿,她的父母也曾想在上海购置房屋,这样可以方便探望。

  小梅一直生活在小城里,父母亲又都是有良好修养的人,在小梅十余岁时,小梅就先后参加舞蹈、形体等训练,在中学时又学习过美声。因此在大学三年级时,已适应了大学生活的小梅,身影开始出现在校园的一些活动中。小梅记得很清楚,大学第一年的成绩不理想,她总结说是没有找到学习的方法,经过一年多的摸索,小梅的学习成绩扶摇而上。也有熟悉小梅的朋友这样评价她,小梅是个好人,但为人处世总差那么一点,有时候说话太直,容易伤害到他人,有时太任性比较难相处。

  2000年10月,小梅在参加一次外语角的训练时,认识了一个来自美国的

留学生詹姆斯。当时的小梅对恋爱还没有思想准备,詹姆斯在生活上处处关心小梅并对小梅表达了爱意。学院的林荫道上,电影院里出现了他们亲密的身影。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小梅的口语得到了提升。詹姆斯的幽默和细心打动了小梅。小梅将詹姆斯的有关情况向父母亲说了,当时父母亲就极力反对,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学习,谈恋爱会影响学习,他们忠告小梅要适可而止。但父母也不反对小梅继续同詹姆斯的交往。

  同学们都很羡慕小梅找到了一个老外,这给人缘不是很好的小梅有了被认同的快感,也有喜欢小梅的男同学向小梅发出忠告,现在外国骗子很多,要小梅洁身自好。小梅没有理会,在2001年3月,詹姆斯带着玫瑰来向小梅求婚,在宿舍里强有力的詹姆斯吻了小梅,小梅倾倒在詹姆斯的怀里,当詹姆斯将有所动作时,小梅拒绝了詹并告诉他,学业结束后,他要干什么就什么,并约法三章,在校期间只允许有效的接触但不能越过底线。詹很不高兴,小梅告诉他在中国必须是这样。了解事情原委后的詹接受了这个约定,每当他们单独相处时,小梅都把握着分寸,詹有时难耐也只好忍着。也使小梅对詹有新的认识。

  2001年7月,詹进修的时间结束了,离开了上海。回到美国的詹仍念念不忘上海的小梅,他经常给小梅打电话、写信述说离别相思之苦。小梅感觉詹是真心的。2002年3月,正当梅在某公司实习时,詹又一次飞来上海。小梅正式将詹带回金华老家。在征得父母的同意下,詹住到了小梅的家里。有一天,家里没有人,詹从后面抱住了小梅,在詹的百般纠缠之下,小梅与他发生了关系。事后,詹对幸福的小梅说会好好待她一辈子。这一次的意外怀孕给他们的爱情留下了阴影,但此时的小梅一切都没有往心里去,在小梅家人的要求下,詹回国去办理结婚手续。

  2002年8月,小梅如愿拿到毕业证书,毕业前各种应酬让粗心的小梅忘记自己已有数月没有来月经了,并不时伴有呕吐,在母亲的陪同下去医院一查,已怀孕三个月,小梅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詹。为了能顺利出国,小梅自作主张做了流产手续,在家里一边休养一边等待詹的结婚手续。2002年9月,梅办好了所有签证手续,在家人的护送下去了美国。她不曾料到的是,此后的四年是她人生中最阴暗的一段日子。

  我的孩子呢?你这个骗子!

  或许是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对生命的理解不一样,当小梅迈着轻快的脚步走下飞机,奔向早已等候在机场的詹姆斯,热情拥抱之后,詹就问,我们的孩子呢?小梅说,对不起,我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放弃了。詹耸耸双肩,愤怒地问,为什么?小梅想不到机场见面之后就是吵架,小梅告诉他,为了应付考试才出此下策的。但詹还是不理解,他认为生命高于一切,他指责小梅不负责任,小梅伤心的哭了。

  到了费城之后,梅才知道詹一家共有三人,父亲是一个小型超市的老板,弟弟还在大学里里读书。詹回国后一直没有正式工作,由于善于交际,他偶尔也会在附近的教会接些短期工作,由于收入不稳定,詹基本上靠救济金过日子。

  在刚到费城的一个多月里,詹陪着小梅走了大半个美国,在商场也买了一些小梅喜欢的东西。当结束旅游回到家里,詹姆斯面对一大叠等待付费的消费单犯愁,虽然这些消费均可分期支付,但对没有多少积蓄的詹来说也是一笔不少的数目。让梅不能适应的事情还有很多,他们一家三口人从来不在一起吃饭,仿佛就是一幢大房子里住着三户人家。梅的到来,詹的父亲从来没有亲切的表示。有一次,梅的房间里没有了白糖,梅让詹向其父亲借一点,买来再还,但詹固执地说不行。为了应付旅游时提前消费的款项,小梅拿出了从国内带来的积蓄。有一次小梅肚子痛,上了医院,花了200多美金医药费。但詹就是不付钱,这让小梅很不高兴。詹说,你不是还有存款吗?

  由于回国后,詹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大公司进不去,小公司又不愿意去。这时小梅提出让其出去工作,但詹不同意。詹说他有办法养活她,空得无聊小梅也会去他家的超市帮忙。小梅在费城的日子过得索然无味,詹还沉浸在新婚的兴奋里,每天晚上都要折腾好几回。这对出国来想去继续深造的小梅来说是一种打击,詹收走小梅的有关学历证书之后就对上学的事不闻不问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