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南方日报记者遭毒打续:该开发商数次打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3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南方日报记者赵佳月 陶国睿) 昨日,记者在深入调查南方日报摄影记者梁文祥被不明身份人员打伤的事件时发现,就在两年多以前,广州就曾发生过记者在自己居住楼盘附近被打的事件,两起事件极为相似:被打记者是“今日丽舍”楼盘的业主,当时与梁文祥一样是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委会主要的领头人,打人的时间、场合和方式都有相似之处,更巧合的是,两个楼盘都是同一开发商。

  记者调查发现,2004年一位名叫张建生的记者曾经在自己所住的“今日丽舍”小区门口遭到一伙歹徒的围殴。记者更吃惊地发现,梁文祥所住的“森语星园”的开发商广州银悦房地产公司和“今日丽舍”的开发商广州银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同属于广州市银业发展集团,也就是说,在同一开发商的两个楼盘附近,前后发生过两起非常相似的记者被围打的事件。

  记者辗转找到了当年被打的当事人张建生。2004年时,张建生在广州某报任记者,一直致力于今日丽舍小区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当年4月9日晚7时多,张建生从报社回家,行至离小区30米远处,当时此处正在建公交车站,旁边有些树丛,比较杂乱。突然从暗处窜出四个彪形大汉,“都是高个,平头,”围着他就是一顿拳打脚踢,等张反应过来,向附近保安站岗的位置大喊的时候,却发现平时值班的保安不见了踪影,“幸亏他们没有带器械,附近有业主及时赶来,我伤得要比梁文祥轻多了。”

  张建生被打后报了警,有关媒体也有报道,但是由于缺乏证据,最后不了了之。“我觉得心都寒了,后来主动退出筹委会,目前都已经不过问这些事情了。”张建生有些无奈地说。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