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女孩打遮阳伞走完我的长征遭谩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09 国际在线

  

女孩打遮阳伞走完我的长征遭谩骂

  女孩打遮阳伞走完我的长征遭网友谩骂

  祖曼,这个23岁的郑州姑娘,跟随《我的长征》全体队员和工作人员,历时250天,行程6100公里,经过9个省,完成了重走长征路。

  她是重走长征路26名队员中最年轻的女孩。

  她也是人们猜测最先退出长征路的人选。

  在长征途中,爱美的她为保护皮肤打起了伞,结果引来非议声一片。她依然故我,打着遮阳伞走完全程。

  [事件]

  郑州姑娘“长征”凯旋

  昨日早晨,一夜没睡赶到家的祖曼只在家里洗个澡,就赶到单位——省卫生厅(原为河南省胸科医院护士,现借调到卫生厅)报到。

  朴素。这是祖曼给人的第一印象。一身红灰相间的运动衣,2尺长的黑发简单扎起,很像运动员。在同事眼里,祖曼变化太大了,当她走进办公室的那一刻,没有一个同事认出她。

  “简直像换了个人,皮肤黑了,由瓷人变铁人了。”祖曼的一个男同事感慨,“以前的她,一直是个漂亮、时尚的都市女孩。”

  “以前这衣服我根本不穿。”祖曼笑着说,由于对衣着打扮的在意,以前临出门前,如果是衣服颜色搭配不协调,祖曼就不会出门。

  祖曼的变化都源于她的一次长征,这个23岁的郑州姑娘,跟随中央电视台《我的长征》全体队员和工作人员,历时250天,行程6100公里,经过9个省,完成了重走“长征”路。

  [缘起]

  “豆芽菜”通过“考验”

  2006年2月中旬,刚刚在网上学摄影的祖曼,在色友网的“驴版”上看到了中央电视台招收《我的长征》队员的启事。一直想历练自己的祖曼就跟帖报了名。

  2006年3月18日,祖曼接到中央电视台打来的电话,通知她去北京面试,并告诉她,全国报名的有5000人,参加面试的只有100人。

  祖曼很兴奋,拿着报名表去找领导请假时,处长扭头看了她一眼:“哎,10个月啊!”

  “我听得出来,处长是在怀疑我能不能吃得消。”祖曼说。

  好在领导一路“开绿灯”,祖曼才能成行。

  在北京面试的那一周,经过体检、心理测试、体能测试,一对一提问等一系列考验后,只剩下了42人。

  最后一天,42个人被要求站在室外温度达到零摄氏度的操场上静思两个小时:决定到底要不要去。

  祖曼说思想斗争的过程大概只有一个小时,其他时间脑子都被冻住了。当场有两个人要求退出,但祖曼留了下来。

  祖曼给家人和好友发短信报告这个好消息时,他们都不信:“不会吧,就你?豆芽菜去长征了?”

  [惊险]

  差点掉下悬崖

  《我的长征》虽不能和70多年前红军的长征相比,但祖曼在长征途中也饿过肚子,遭遇过多次危险。

  2006年12月底,祖曼因心急追赶大部队,不小心走错了一条小路,越走越窄,越走越滑,在接近大路的时候,她被困住了。

  眼看大部队越走越远,她心急如焚,想继续沿着小路做最后的努力,但是由于山体土质松软承载不了她的重量,根本没有下脚的地方。

  “我的脚下是几十米高的悬崖,崖底是一条不流动的冰河。头顶上面不到2米就是大路,但是我只能像壁虎一样趴在那里才能勉强维持平衡。脚下的沙石不断地下落。”祖曼回忆起当时惊险的一幕仍心有余悸。

  这时候,走在队伍最后的队友朱洪阳发现了她,随后,志愿者小虎等人也赶到,大家齐心合力把她拉了上来。

  “唉!命大啊!上来之后,我给两人每人一个拥抱以示感谢!”祖曼笑着说,“后来,我把这件事写在博客里,题目是《感谢老朱》,还特别注明妈妈不要看,真怕妈妈担心。”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