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青春梦醒撕毁协议 花季喋血留痛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30 常州日报

 

  自从签下那个婚嫁协议后,吕茹就在心里把邱皓当做未来的姑爷,一有空就在张韵耳边絮叨,说邱皓的优点,说他们这样结合的种种好处。邱国庆在吕茹的要求下,也开始做张韵的工作:“闺女,你以后与邱皓结合,我们这是亲上加亲,多好!”

  母亲和继父的“点拨”,让张韵的心理渐渐起了变化,她开始用早熟的眼光来看待未来的人生路:自己没有北京户口,上的也是中专,要找像邱皓这样的北京籍大学生并不容易。再说,邱皓并不是十恶不赦的坏人,长得也不错,对自己花钱也是十分大方的,自己已经为他打过孩子,还能找谁呢?渐渐地,她也从心里接受了邱皓,把他当成自己未来的丈夫。

  思想的疙瘩解除了,关系变了,吕茹和张韵开始像宝贝一样对待邱皓。周末,邱皓从学校一回来,母女俩就为他忙开了。邱皓爱吃柴鸡火锅,吕茹去菜市场买来柴鸡和中药,按照

菜谱上的配方做成香喷喷的柴鸡火锅,让邱皓吃得畅快淋漓。以前,邱皓的衣服都是吕茹帮他洗,现在,张韵把这个任务揽了过来,连邱皓的脏袜子和内裤她都洗得干干净净。

  父亲、继母和“女友”,一家三口把爱都集中在自己身上,这让邱皓更加有心理优越感:自己强暴了妹妹,不仅没有受到惩罚,反而捡了个老婆。周末在家里,他在张韵的房间里玩到很晚,吕茹也不再管他们。等父母都睡下后,邱皓拉着张韵的手,想与她发生关系,但张韵牢记母亲的教诲,坚决不同意:“等我们结了婚再说。”邱皓悻悻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了。

  转眼到了2005年10月中旬,张韵去学校看望邱皓,在宿舍里,同学们打趣地问邱皓:“这是你老婆?”邱皓突然感到别扭,脸不由得红了:“她是我妹妹。”带张韵去食堂吃过饭后,他就把她送走了。

  这一年,邱皓已经20岁了,已经不是懵懂无知的愣头青,作为大二学生,他的思想开始成熟,不由得认真考虑自己与张韵之间的关系。在自己青涩的年龄,他对张韵做过错事,可要他以后娶她为妻,这是他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

  心理起了变化,吕茹和张韵再对邱皓百般照顾时,他感到极不自然,而且隐隐有些反感。他开始对她们越来越冷淡,想方设法躲避她们,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这让吕茹和张韵有些莫名其妙,吕茹把邱皓的反常告诉了邱国庆,邱国庆问儿子:“孩子,你最近怎么了?怎么这样对待继母和张韵?”邱皓没有回答父亲。

  这年12月7日,邱皓在学校的“英语沙龙”上认识了韩国

留学生金姬美,两人几乎一见钟情。

  2006年4月中旬,邱皓正式向吕茹和张韵摊牌:“我为自己过去的无知和冲动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歉意,但我不可能娶张韵为妻。”他告诉她们,现在他已经有了一个韩国籍女朋友,大学一毕业他就随她去韩国。吕茹和张韵一下子蒙了,回过神来,她们大哭起来:“我们之间有协议的,你不能反悔。”邱国庆也震惊不已,扇了儿子一巴掌:“事情到了这一步,你不能反悔,否则会出事。你这样做对得起张韵吗?”“反正我不会跟她结婚!”邱皓说完摔门而出,去了学校。

  邱皓的反悔让吕茹和张韵既难堪又怒不可遏,吕茹向邱国庆施压,邱国庆在电话里一次次做儿子的工作,严厉批评他,邱皓干脆连周末也不回家了。

  吕茹和张韵不甘心邱皓就这样被别的女孩抢走,她们打听到了邱皓女朋友的一些情况。5月17日下午,母女俩来到大学,在留学生宿舍楼里找到了金姬美,张韵哭着说邱皓是她的男朋友,为他做过人流,甚至把那份协议拿出来给金姬美看。金姬美惊得目瞪口呆。

  当天晚上,金姬美找到邱皓,愤怒地扇了他一巴掌:“你这个无耻的伪君子,为什么要骗我?我恨你!”她决绝地向邱皓提出了分手。

  当邱皓得知是吕茹和张韵找过金姬美,才导致他和金姬美关系破裂,他感觉胸膛像有火在烧,对吕茹母女充满了刻骨的仇恨。第二天,他气愤地回到家,不再躲躲闪闪,恼羞成怒地告诉吕茹母女:“你们就死了这条心吧,我绝不会和张韵结婚的!”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吕茹和张韵痛不欲生,尤其是张韵,又羞又气,心像被钢刀在割,她学也不上了,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日以泪洗面。愤怒的吕茹拿邱皓没有办法,就把怒火烧到邱国庆身上,这对感情不错的半路夫妻也开始吵得天翻地覆。

  因为遭遇的刺激太大,张韵的精神变得有些恍惚,甚至有些疯疯癫癫,她咬破自己的手指,在纸上写血书,说非邱皓不嫁。吕茹恨不得杀了邱皓,自己好端端的花季女儿就是被这个畜生毁了!8月17日,整个暑假都住在学校里的邱皓回来拿生活费,邱国庆上班还没回来。见到邱皓,吕茹分外眼红,逼问他:“张韵就是被你害成这样的,你怎么向我交代?你到底娶不娶她?”“不可能!”吕茹开始骂骂咧咧。邱皓急了,回敬她一句:“谁叫你女儿当初那么贱!”

  邱皓的这句话彻底将吕茹心头的怒火点燃了,她扑过去与他厮打在一起,张韵见状,从房间里冲出来帮助母亲,她从厨房里操起菜刀,在邱皓的后脑、肩膀和后背连砍数刀,邱皓声嘶力竭地喊“救命”,很快倒在了血泊中……

  邱皓的呼救声惊动了邻居,他们拨打了报警电话,110与120同时赶来,将已成血人的邱皓送到医院,并将吕茹和张韵带走。闻知消息的邱国庆跌跌撞撞地赶到医院,医生告诉他,邱皓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颅内神经受损,会留下残疾,导致以后失忆、失语。邱国庆痛不欲生,在医院里照顾儿子。

  8月24日,吕茹和张韵被警方刑拘。心如死灰的邱国庆正在着手起诉与吕茹离婚……冰摘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