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江西石城着力打造“环保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16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赖於艳)日前,江西省石城县珠坑乡高矶新村、屏山镇大坝脑新村等13个新农村建设点经过考核评比,被评为了县里第三批合格的“环保新村”。

  石城县把建设环保新村、绿色新村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主要理念,请专家根据各个新农村建设点的特点进行规划设计,做到水泥路进户,排污水管进户,垃圾池进村组,使新村点形成了路成网、垃圾定点放、污水有序排的可喜局面。同时,该县还引导新村点群众成立“村容监管理事会”,通过出台村民自我管理公约和文明户、卫生户评比细则,对农村垃圾收集处理及村容村貌进行监督。到目前,该县已经有32个新村被评为“环保新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