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广东纪检为“打工族”追回薪酬待遇逾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1月16日消息 (记者 陈运灵)去年,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对12.53万家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平息和妥善处理了651宗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突发事件,共为71.75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等待遇7.37亿元。去年年初的省纪委明确提出,2006年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解决拖欠建设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取得了成效.

  去年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还认真治理教育乱收费,大力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强化医药价格监管。全年共派出951个检查组对2923所中学、8881所小学和6所高校进行检查,查出违规收费项目33个,清退违规收费金额145.3万元,查处有关责任人14人,有效遏制各种乱收费行为。实施全省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招投标,以及调整中小学教材中准价后,一年教材费用实际降价2.33亿元,学生人均受惠15.32元。

  去年全省集中招标采购药品总金额约122.44亿元,占医院用药总金额90.4%,让利患者约21.63亿元。全年查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案件42宗,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及其他处理62人。

  此外,纪检监察机关牵头在30多个行业组织开展“行业自律”活动,并在21个地级以上市开通了政风行风热线,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1万多个,办理率在90%以上。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坑农害农、制售假劣药品等5个突出问题组织开展整治,立案查处哄抬农资价格、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行为695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