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干得太多,真记不清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干得太多,真记不清了(图)

  警方追回大量被抢赃物。记者李福民杨力实习生张延博文/图本报讯1月13日晚,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便衣民警在辖区巡逻当中,发现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正欲实施抢劫,民警立即将其现场拿下,对两人的审查令民警心惊不已,原来这是个疯狂的抢劫团伙,近2个月内他们已经作案40余起。

  当晚7时左右,兴庆路派出所民警杨彦梨、段景孝、刘洋3人着便衣在辖区巡逻,行至兴庆路皇甫庄村口时,发现两名头戴黑色毛线帽、驾驶一辆无牌照摩托车沿慢行道十分缓慢地逆行,还不时的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民警暗中紧盯两男子,紧接着就发现坐在后座的男子伸手一指,两人立即调头窜至路对面的人行道上,尾随一位背包的女士,正准备实施抢劫时,民警迅速迂回包围,出其不意地拔掉了摩托钥匙,面对民警的盘查,两男子闪烁其辞,民警立即将二人带回派出所审查。

  据民警介绍,根据两人交代,两人分别叫李勇和王海岩,年龄都在32岁左右,西安市人,均系两劳释放的吸毒人员,与他们一起抢劫的还有一名叫作付新生的男子。该犯罪团伙自2006年11月份以来,相继在西安市兴庆路、朱雀路、雁塔路、西影路一带作案40余起,而这些仅是嫌疑人能回忆起来的案件,办案民警说,在审讯过程中,嫌疑人回忆自己作案的过程很慢,他总是说“自己抢得太多了,真记不清在哪作过案,抢的是男的女的”都想不起来了。目前民警已查实了9起,查获被抢手机6部、身份证7张、U盘7个、银行卡4张以及MP3一部等。

  警方目前对在逃的团伙成员付新生实施积极追捕。同时向社会公布兴庆路的报警电话,有被抢遭遇的群众没有向警方报过案的,请积极联系警方,派出所报警电话8222421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