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旧报纸变身生日礼物 告诉寿星出生当日新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32 国际在线

  

旧报纸变身生日礼物告诉寿星出生当日新闻(图)

  个性“生日报”

  祝寿“生日报”悄然流行 一份报纸498元

  许多人都喜欢看报,但很少有人去收藏它。如今每斤0.6元的旧报纸不仅成为一种新兴的生日礼物,有的一份还可以卖到498元。

  旧报纸变身新式生日礼物

  昨日,在郑州工作的小王过生日,在宴席上,他女朋友送给他一份特别的礼物——生日报,即1981年1月14日他出生当天的一张原版《文汇报》。

  “每个人都想知道自己出生那天的世界是怎样的。”小王的女朋友小翟说,“有一次朋友聚会时,听说有人卖生日报,我一听就萌生了给男朋友送张他出生时的当天报纸做生日礼物的念头”。小翟说,于是她就托朋友找到了一个叫李刚的人,花78元买了这份珍贵的旧报。小王是个文化人,一看到这份生日礼物,自然表现得欣喜不已。

  近70年的报纸每天都有保存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的李刚,他说他从小就有收集旧报纸的习惯,现已收藏了《新华日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河南日报》等20余种5万多份旧报纸,且从1940年到现在,几乎每天的报纸都可以找到。

  去年,他搬家准备卖这些报纸时,一朋友告诉他,北京有人开了“生日报”专卖店很赚钱,建议他试试。他听后,觉得这个赚钱的方法正适合自己,于是就立即上网查看北京、广州等地“生日报”的相关资料,并与他们取得联系、学习经验,琢磨出自己独特的经营思路。

  价格随年代而定最高498元一份

  “因为刚开始,我还不能预料郑州的市场前景如何,所以我把每个年代的价格定的都比其他城市低一些。”李刚设计好的宣传页上的报价单显示,1990年至今的生日报纸每份68元,上世纪80年代的每份78元、70年代的每份88元、60年代的98元、50年代的118元,1949年以前的498元。

  李刚说,为了让“生日报”在追求时尚的同时,又具有礼品风格和个性,他已与一礼品店合作,设计出了不同风格的外包装。此外,李刚还量身定做给每份报纸配上“生日历史纪念卡”。

  嫌口头宣传慢准备开个专卖店

  刚开始的时候,李刚以为40岁以上的人群比较怀旧,会是主要购买群体。没想到的是,他在朋友圈内宣布自己卖“生日报”的创意后,大受年轻人的青睐,三个月就卖出去了100多份,而且购买者80%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

  “消费群体不缺乏,现在关键的是怎么让人知道俺有‘生日报’。”李刚说,他现在主要是靠朋友传播,这种方式虽有一定效果,但速度太慢,他准备等条件成熟时,开一个专卖店,让更多的人了解“生日报”。(商报记者钟怀涛)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