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情况突变:茶话会临时改作安全生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41 大江网新法制报

    

  13时40分,另一路记者来到岗上积镇派出所附近等候。大约半小时后,岗上积镇一些受邀的花炮引线厂负责人纷纷抵达派出所。

  14时50分,离茶话会正式开始只剩10分钟,记者突然接到举报人电话,称岗上积镇派出所把“茶话会”临时改作“安全生产会议”,会上并未收取红包。

  据贾明介绍,14时40分,岗上积镇一些花炮引线厂负责人或股东纷纷进入会场,有负责人主动拿出早已包好的“红包”递给民警,但对方拒收。贾进入会场后才发现,“茶话会”已改作“安全生产会议”。会议从下午3时许开始,一直开到下午5时许。参加会议的除了岗上积镇派出所指导员艾中辉外,还有岗上积镇治安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突变原因:

  -走漏风声还是通风报信?

  “茶话会”为何临时改作“安全生产会议”?

  事后,对于具体原因当地传出两个版本:一种说法是,记者11日晚的暗访调查过程中,有一位鞭炮厂负责人婉拒记者采访要求,可能因此走漏风声;另外一种说法是,接到请柬后,不少当地花炮引线厂负责人把派出所欲变相收取红包的事向岗上积镇相关部门作了反映,该镇有关人员及时向东乡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反映,11日晚,该负责人亲自打电话到岗上积镇派出所过问此事,及时制止。对于第二种说法,记者在东乡县公安局并未得到证实,东乡县公安局局长戴细兴12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并未听说过此事。

  东乡县公安局:

  -当晚派出调查组实地调查

  12日17时许,本报两路记者先后来到东乡县公安局。

  当记者将掌握的材料向东乡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反映后,引起了东乡县公安局高层高度重视。东乡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戴细兴在听完记者反映的情况后明确表示:年终将近,基层派出所如果召开茶话会部署年终安全生产工作,那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基层派出所以“茶话会”为名,变相收取红包,则是坚决不允许的。

  为核实读者举报的岗上积镇派出所“开着警车送请柬,到底是开展正常工作,还是变相收取红包?”等情况的真实性,东乡县公安局已于当晚派出调查组前往岗上积镇实地调查。

  处理结果:

  -派出所指导员吃“黄牌”

  15日下午,东乡县公安局纪检书记将该局的调查结果向本报记者进行了通报。东乡县公安局纪检汤书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从12日晚至今,东乡县公安局经过大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但也有一部分存在出入。目前岗上积镇派出所指导员已受到“黄牌警告”处分。此事,东乡县公安局还会进一步严肃处理。同时,该局非常感谢本报对东乡县公安民警的舆论监督。

  据汤书记介绍,他们调查发现,岗上积镇派出所确实向全镇发了开茶话会的请柬,也确实说过“包礼金”的话,但这话仅限于“对那些条件较好的企业,因为派出所去年底搞基础建设投入很大,希望当地一些条件较好的企业给予一定赞助”,派出所的其他民警也参与了此事。另外,12日下午召开的“茶话会”,主要是布置春节安全生产等相关事项,只是一般的工作性会议。

  文、图/记者钟端浪、刘刚 (来源:新法制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