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五旬男子客车上行窃败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53 温州商报

  商报讯(通讯员张斌 刘义)一年过五十的贵州籍男子在客车上行窃败露后,掏出弹簧刀威胁受害人,不料受害人不仅没被吓住,还与之扭打。见硬的不行,该男子双手奉还钱包,还另外拿出150元,希望他高抬贵手。不过这一招也不灵,前日,该男子李某被瓯海警方依法刑拘。

  1月13日上午,浙江省缙云县的小刘和女友从瑞安坐车到温州市区。车至瑞安塘下时,上来一50多岁的外地男子,他走到最后排坐在了小刘的边上。

  突然汽车一个刹车,小刘想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却无意中发现自己的牛仔裤后裤兜被人割破了,里面的钱包也不见了。小刘站起来一把抓住坐在身边的这名男子:“你是否偷了我的钱包?”

  那男子便可怜巴巴地称自己年龄大了又没钱看病,希望小刘高抬贵手放他走。小刘当然不肯,还是紧紧地抓住那男子的手腕,让他交出钱包。

  那男子见自己一下子无法逃脱,突然拿出了事先准备的一把弹簧刀。小刘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那男子的手腕,两人扭打在一起。

  在扭打过程中,小刘的手掌被弹簧刀扎破了,但他还是紧紧地缠住那男子。见自己无法脱身,那男子又再次哀求小刘放了他,并将偷得的钱包还给小刘,还另外递给小刘150元钱,请求放他一马。

  但小刘没有为之所动,两人僵持了两三分钟。这时,客车司机已将车开到104国道瓯海区公安分局南白象派出所门口,并将车子停了下来。那男子见此情形,奋力挣脱跳下了车子逃跑,小刘和其他乘客纷纷下车追赶。

  此时,南白象派出所民警刘艺正带领协警准备下社区办事,见此情形冲了过去。那男子见民警带着十余人追赶过来,便拿着弹簧刀乱挥舞并叫嚣着。

  在这紧要的关头,刘艺一个箭步扑上去,一把抓住那男子拿刀的手腕,一个漂亮的擒拿动作,就将那男子按倒在地上。

  经查,该男子姓李,曾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两年。民警在其身上搜出割口袋用的锋利刀片六片。据交代,李某一直以割口袋行窃为生,并随身携带弹簧刀用以威胁他人脱逃时用。

  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图片说明:民警将挥舞弹簧刀的男子制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