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尚志好“的哥”拾金不昧三万药费失而复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55 黑龙江日报

  张强 记者 孙莉

  本报讯2007年1月3日,尚志市委、市政府、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王新行同志所驾驶的出租车“学雷锋标兵车”荣誉称号。近期尚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将在全市开展以“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为主题的各种活动,号召全市人民向王新行同志学习。

  2006年12月26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尚志市尚志镇出租车司机王新行驾驶着黑L39001港轿出租车,送两名男乘客到尚志火车站。在他们下车后,王新行继续行车。大约10分钟后他发现车后座有一个报纸包,打开后发现包着人民币3万元钱。对于年收入不到一万元的他来说,3万元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一想到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很着急,于是他立即开车回到火车站,可是找了好一阵也没找到失主。王新行只好回到失主上车的地方,打算在那找失主。当他回到失主上车的地方时,发现失主正在向几位出租车司机打听着什么。他下车走过去,失主并不记得他和他的车了,在核对证实之后,王新行把钱交到了失主的手上。当得知自己送回的是失主为父亲去哈尔滨看病的医药费时,王新行感到十分的欣慰。市民闻知,纷纷表示敬佩和赞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