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延寿空中撒落万元现金警民帮拾如数奉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55 黑龙江日报

  钱玺勇 记者 孙莉

  本报讯近日,延寿县一栋楼居住5楼的居民将装有1万元现金的塑料袋扔向地面家人时,塑料袋破裂,万元现金从空中随风撒落。在过路行人及消防官兵的帮助下,万元现金如数回到主人手中。

  当日9时30分,延寿县119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子求助电话:她将装有1万元现金的塑料袋扔向地面家人时,塑料袋在空中破裂至使万元现金随风飘落,有2000余元散落到右侧三楼的顶盖上无法取下,请求帮助。据拨打报警电话的李女士介绍,钞票散落到楼下时,过往路人纷纷停下捡拾钞票,然后交还给钞票的主人。散落到地面的7000余元现金全部物归原主。而飘落楼顶的现金成为难题,再耽误一会儿,大风刮来可能无法找到。仅用3分钟,延寿县消防中队队长周军带领消防战士赶到现场,拉梯登楼,拾起楼顶上的近2000元现金,经清点发现还差数百元。特勤班班长崔古洲又细心地查看三楼房脊顶部,发现由于冰雪覆盖,人员很难靠近的地方散落着一些钞票。周围有群众帮忙找来钓鱼竿,最终将钞票全部取下。经失主当场清点确认,正好10000元。

  延寿县消防中队队长周军说,“群众有难必帮”是我们对社会的公开承诺,这件事是对官兵良好素质的检验。路人拾金不昧让人感动,如此民风值得宣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