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江西玉山交警以“五强化”保客运车辆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16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颜喜胜)为减少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除客运车辆的交通安全隐患,从现在开始至3月15日,江西省玉山县公安交警大队在全县开展客运车辆专项整治,通过“五强化”保客运车辆安全。

  一是强化客运车辆源头管理。玉山县公安交警大队加强对客运公司的源头管理,及时督促客运公司建立健全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客运车辆安全检测工作,组织全县195辆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测,重点检查轮胎、安全门、转向、制动系统等,督促做好年检、季检和出车前的安全例检,确保客运车辆的机械安全。同时向各汽车站派1名驻站民警,对出站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严把车门关、站门关,决不让带病车辆、超载车辆驶出站。二是强化驾驶人资格审查。大队派民警对全县203名客运驾驶人进行资格审查,对负有重大交通事故责任或2次超速、超员以及违法记分满12分的客运驾驶人,监督所属公司对其调离岗位或解聘,目前己有3名驾驶人被所属公司解聘。三是强化交通安全宣传。组织民警在各客运公司候车大厅展出宣传挂图、持续播放交通宣传光盘,在客运车辆上张贴温馨提示语,公布举报电话,鼓励乘客及时举报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客运驾驶人安全教育,1月9日晚,大队4名民警到上饶汽运公司玉山分公司和兴荣公司玉山分公司,组织对123名驾驶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四是强化客运车辆的户籍管理。他们为全县195辆客运车辆建立了户籍档案,详细掌握客运车辆所属公司、车主、驾驶人、检测记录、车况、运行路线、通行时间等信息情况。五是强化客运车辆的路面管控。玉山县公安交警大队严格落实公路勤务机制,实行“大队领导包片、中层领导包线、民警包点段”的责任制,用决战的态势,强化对全县各主要道路的监控,特别是对320国道玉山白云省际出入“卡口”的管理,逢车必查,有违必纠,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逐车检查登记,确保超员客车、带“病”行驶车辆不出省、不出县。据统计,元月1日至12日共检查登记客运车辆482辆次,查处超员车辆6辆次,卸客转运39人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