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春节将近,非法销售、存储烟花爆竹日益猖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24 黑龙江日报

  王东

  本报讯15日,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人整车频繁地运送烟花爆竹,隐藏在一个加工厂的车库内。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会同道里公安分局、哈市供销社烟花爆竹管理办公室立即行动,端掉了这个非法储存伪劣烟花爆竹的窝点,现场收缴伪劣烟花爆竹千余箱。

  当日治安支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后,按照群众提供的线索,会同道里公安分局立即对案件进行了调查。执法人员来到道里区上江街20号,在一个名为欧配德铝塑窗加工厂的院落检查时,发现几个嫌疑人在大狼狗的护卫下看守着大院。执法人员立即对院内人员进行了监控,并依法对院落进行搜查。在一个近150平方米的车库内,发现了大量的伪劣烟花爆竹,约千余箱。查获收缴的伪劣烟花爆竹有“大地红”、“礼炮”和严禁上市的特大“双响”,从产品外包装上看,“大地红”、“礼炮”均为仿制品,未经省公安厅等安监部门的质检。

  据专业人士介绍,有生产(经营)资质的企业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都经过了质量检测和燃放实验,能够确保燃放者的安全。近期,部分人错误地认为烟花爆竹市场放开了,什么人都可以经营,非法贩买、运输烟花爆竹的现象日趋猖獗。不法分子销售的伪劣烟花爆竹在用料上过度追求利润,靠价格争取市场,无法保障燃放者的人身安全。公安部门呼吁广大市民选购有经营资质的企业经销的合格烟花爆竹。

  据悉,最近一个时期,道里城郊地区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现象十分猖獗,手段非常隐蔽。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追查伪劣烟花爆竹的来源,确保市民节日安全。欢迎广大市民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一经查实,将对提供线索的人员给予每箱10元的奖励。举报电话:87661554、8832203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