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意外逮到11辆“未检未保”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24 新闻晚报
□李一能 王翔 郭骥

  晚报讯 昨夜9点,交警总队高架支队对深夜酒后驾车进行专项检查,在3个小时的检查中,共有18名司机因为各类违法行为受到了处罚,其中酒后驾车7辆,而另外的竟然是未年检、未上保险的车辆。

  深夜9点30分,记者来到沪闵高架田林东路下匝道口时,有五六辆轿车正停在斑马线接受民警检查,一辆宝马车正被拖车拖走。民警告诉记者,该车并非涉嫌酒驾,而是被发现未进行年检,按规定对车进行暂扣。

  宝马车刚被拖走,一辆赛欧轿车也被拦下。民警对司机进行了酒精测试,显示其已经喝过酒,但未到达酒后驾车的标准,属于饮酒驾车,因此对其进行了教育,并要求其暂时中止驾驶,直到驾驶员找到替驾者为止。

  民警告诉记者,由于高架车流量大,不便停车,因此拦截酒后驾车难度比较大。从车流中挑出可疑车辆,除了观察车辆行驶轨迹是否明显异常外,民警还要对驾驶者的眼神、神态进行观察,明显飘忽闪躲的,该车就可能有问题。

  执法行动一直持续到凌晨0点,负责现场指挥的高架支队副支队长李平告诉记者,在3个多小时的整治中,共有18辆车受到处罚,其中酒后驾车7起、新车未上牌4起、未通过年检与未上保险共7起。

  李平表示,昨天被拦下的酒后驾车者中,虽然无一达到醉酒状态,但也不适合驾车。

  在检查中,占了大多数的违法行为竟然是未上保险、未去验车,执法民警感到比较意外。“可能驾驶员粗心大意,忘记了年检、上保险,或者有意拖延,觉得晚两天不会有问题,这种疏忽会产生许多后遗症。如发生事故后,对其非常不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