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杀儿子弃“尸” 父亲受审一言不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36 法制晚报

  

杀儿子弃“尸”

  卢金华上午受审摄/孙慧丽

  智障儿子不听话 用绳子勒其脖子后扔坑里 爱子醒后向路人求助

  杀儿子弃“尸” 父亲受审一言不发

  面对自己不听话的智障儿子,河北人卢金华气急施暴,试图勒“死”16岁的儿子弃“尸”荒野。

  今天上午,房山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卢金华在法庭上默不作声,没有为自己辩解。

  儿子智障 父亲欠债

  卢鑫(化名)是卢金华与前妻的孩子,两岁时生了场病,病后变成了智障,也有了耳聋和失语的毛病。卢金华和妻子离婚后,儿子由他照顾。

  卢金华带着“傻儿子”到处求医,使得生活本已很拮据的卢金华欠下了一大笔外债。

  偷盗财物 多次被抓

  为了孩子卢金华甚至一直没有再婚,直到2000年左右,才在家人的劝说下成立了新的家庭。

  然而,卢鑫并没有领悟父亲的苦心,经常在外面惹事。卢鑫沾染上了很多的不良习气,曾多次因伙同他人偷盗自行车、摩托车、手机等物被公安机关查处。

  避免惹事 外出打工

  2006年7月15日,卢鑫回家跟继母要钱,并上前抢继母的钱包,为此,回家看见这场景的卢金华打了卢鑫一个耳光。

  为了避免卢鑫出去惹事,卢金华决定带卢鑫到自己的工地上打工。

  卢金华开着车带着卢鑫从河北省到北京市购买石材,一路上卢金华边开车边对卢鑫进行教育,然而,卢鑫不听,和父亲吵了起来。

  两人吵架 父亲勒子

  卢金华把车停到北京市六环路收费站附近,在车的后座,父子俩厮打起来,其间卢金华用一根1.4米长的红绳将卢鑫的脖子勒住。

  看到卢鑫没有了动静,卢金华认为卢鑫已经死亡,便把卢鑫扔到了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镇肖庄村二队砖厂公路旁的一个大土坑里。

  儿子苏醒 求助路人

  卢金华离开不久,卢鑫便慢慢苏醒过来,赤裸着上身,摇摇晃晃地寻求别人的帮助,目击者报了案。

  经法医鉴定,卢鑫所受损伤为轻微伤。随后,公诉机关以故意杀人罪提起了公诉。

  据了解,在卢金华被抓后,他所在的村委会给司法机关写信,将卢金华多年照顾孩子的遭遇以及孩子的不孝跃然纸上,为被告人求情。卢鑫也写了纸条,并说,“我是坏孩子,放爸爸回家。”

  文/记者 孙慧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