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欠条没撕毁吃了哑巴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在黄岛某饭店担任厨师长的窦某被541元钱折磨了整整一天,就因为当初和菜贩结账时没有将对方手中的欠条撕掉,半个月后对方拿着欠条再次要求付钱。昨日,窦某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讲述了这件烦心事。

  据窦某介绍,他一直负责饭店与菜贩之间的买卖,每天菜贩送菜过来时都是用欠条交易,欠条一式两联,饭店拿底联,菜贩拿复印联,每月中旬结账后现场将两联欠条撕掉。半个月前,豆腐商贩李某来结账时,窦某把541元钱结算清楚后要求李某出示欠条,李某说忘了带。“我想他来一趟也不容易,就对他说回家记得把欠条撕掉就行了,当时就把钱给他了。没想到今天他又来要541元钱,我一看就是上月那张欠条。”窦某说。

  记者就此咨询了12348法律热线的律师,据介绍,遇到这样的事有理说不清,因为李某手中的欠条是最具有说服力的,而窦某这方尽管当时有很多饭店工作人员在场,但由于他们与窦某是利益同一方,他们的证词说服力很低。

  “我赔上了541元钱,买了一个教训,希望大家也能引以为戒。”窦某说。见习记者 孙静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