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女友怀孕遇车祸成植物人 男友补偿五万提出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12 国际在线

  提示:浙江女子与男友考驾照时发生车祸,变成植物人。男友要求怀孕女友打掉胎儿,给五万元了结。最终,植物人女子被实施剖腹产,医生取出了才6个月的孩子。

  

女友怀孕遇车祸成植物人男友补偿五万提出分手

  车祸:“准妻子”成植物人

  

女友怀孕遇车祸成植物人男友补偿五万提出分手

  家属给记者讲述事发经过

  2005年6月27日上午,陈慧和小孙母子一起参加考驾照的路面考试时,被一辆微型面包车撞倒在地。她当即被送到镇江市359医院进行抢救,院方决定给陈慧实施开颅手术。小孙为此拿出了20000元手术费。当天下午3时,陈慧被推进手术室。6个小时后,手术成功,陈慧的生命暂时保住了,但由于严重的脑干损伤,她仍处于昏迷状态,有可能变成植物人。但这个消息并没让小孙失去信心,医院的一名护士回忆说,“小孙那时候对陈慧很好,每天都会赶到医院来探望。

  夜里,他常常含着泪祈祷女朋友能苏醒过来。时间一天天地过去,陈慧仍没有苏醒的迹象。不久之后,陈慧被医院正式确诊为植物人。

  意外:“睡美人”已经怀孕

  陈母告诉记者,事发17天后,见女儿仍没有好转的迹象,他们决定将陈慧转到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治疗。小孙分几次付给医院6.6万元治疗费,同时还在医院附近给陈芳父母租了房子。不久,保险公司和小孙家垫付的几万元治疗费已所剩无几。小孙作为陈慧的全权代理人开始为女友的合法权益四处奔跑。保险公司赔付的第一笔9.5万元理赔款到位后,一直被小孙放在身边。2个月过去了,陈母突然发现小孙渐渐减少了去探望女儿的次数。“很多亲属提醒我,小孙莫不是变心了吧?我不相信,但我还是找了一个合适的机会和小孙深谈了一次,告诉小孙要负责任,因为陈慧是跟小孙一起学车才受伤的,更重要的是,我的女儿怀上了他的孩子。”

  摊牌:把孩子打掉才给钱

  到了9月份,陈母感觉小孙的态度有了180度的大转弯,“当时陈慧的帐户上还剩下1680元钱,我向小孙要保险公司理赔的9.5万元钱,但他却在电话中对我发火,说‘你跟我要什么钱?军区医院垫的2万不是钱吗?人民医院垫的6.6万不是钱?再加上这些天的花销?’”2005年9月13日,保险公司理赔的第二笔7万元理赔金交到了小孙的手里,这笔钱小孙同样也没有交给陈慧的母亲。

  小孙事后解释说:“保险公司赔付的9.5万元理赔金其实都用在陈慧身上了”,包括在359医院垫的2万元,在人民医院垫的6.6万元,加上为争取理赔奔忙时的一些开销8千多元。在一张记满各种费用的条子上,记者看到小孙当时列出的种种事项开销:包括陪陈慧妈去扬州烧香、汇款给老家做法事、房租、中介费等等。其中6月27日事发当天,小孙买纯净水、八宝粥、毛巾、日用品的220元费用也记录在册,各项开支共计8173元。为了讨要第二笔7万元的理赔金,2005年9月18日上午,陈家父母和小孙的家人进行了协商。但对方提出一个让陈母感到诧异的要求,“不把陈慧肚子里的小孩子做掉,钱是不会给的。”。

  结局:打掉胎儿五万了结

  这次会面后,陈母多次要求小孙退还理赔款,但小孙的家人却以“先打胎后拿钱”为由拒绝了陈母的请求。在此期间,双方还多次起了冲突,两边僵持不下。

  陈母并不讳言当时的想法,她告诉记者:“我也在为女儿考虑,女儿虽然与小孙有了关系怀了身孕,但他们在法律上还不是夫妻,到时候如果胎儿打掉了,陈慧治病的钱哪来?对方不认账怎么办?”

  “到了11月下旬,钱用光了,我们只能答应他们先堕胎后给钱的要求”。11月25日,由陈芳的律师起草了一份和解协议:堕胎后,小孙家将把陈芳7万元保险理赔款交出,同时给予陈慧5万元营养费。双方在上面签了字。当天上午9点多,陈慧被送到医院6楼手术室实施剖腹产,医生取出了才6个月的孩子。11月27日,陈慧的妈妈从取回了12万元现金——保险公司赔付的7万元理赔款和小孙家给陈慧的5万元营养费。当时给陈慧实施手术的妇产科主任医师包申华说,做剖腹产时孩子还是活的,但由于太过虚弱,只呼吸了几次就夭折了,“后来小孙的家人把孩子带走,最后怎么处置就不知道了”。(来源:浙江新闻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