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大保安发帖寻家教备战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42 国际在线

  北大保安发帖寻家教备战高考 大四学生免费为其补习

  昨天下午3点,20岁的北大保安赵秀伟在值班室内迎来了自己的首位家教———北大数学系的一名大四学生。

  几天前,为了再次参加高考的赵秀伟在北大BBS上发帖求助,多名学生表示愿意为其免费补习。

  昨天下午,下班后的赵秀伟仍留在值班室内,等候“老师”的到来,“给我补习的是北大数学系的一名大四学生,他要给我讲高一的数学。”赵秀伟说,“老师”问他哪些地方学起来困难,不懂的他就提出来,再一一讲解,“他怕我听不懂,讲得特别详细,真是特别感谢他。”昨晚,记者联系上这名男生,他连连说着“没什么”,认为给赵秀伟补习是力所能及的小事。

  赵秀伟今年20岁,内蒙古人。他说自己去年6月参加高考失利后,由于家境困难,没能继续复读,“当时有人说可以让我到北京大学当保安,我从没来过北大,觉得那是很神圣的地方,就决定去看看。”去年9月份,赵秀伟带着装满书的行李来到北大做了一名保安。为了能有个固定的值班点方便看书,赵秀伟将自己想再次参加高考的想法告诉了校卫队几名队长,队长们很是支持,并将赵秀伟安排到了北大电教楼值班室值班。

  赵秀伟的室友小刘说,赵秀伟每天7点上班,上8个小时,“他每天5点就起床学习,晚上还要加班学到12点。他说早晚学习的效果好。”小刘说,自己第一次见到赵秀伟的时候,他就在看书。

  由于数学、英语、物理基础差,赵秀伟学起来很吃力。“无意中我想到可以找学校的学生帮忙补习,就到网上发了求助帖子。”赵秀伟说,帖子发出后,先后有4人跟他联系,“昨天上课的大四学生专给我补习数学,还有一个女孩子说可以给我补习所有的课程,每周用业余时间上四次课,而且都是免费的。”赵秀伟对这几个好心的学生满是感激。(记者 陈荞)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