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强奸嫌犯庭审前假装昏迷 医生将计就计将其吓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44 国际在线

  庭审前一天,涉嫌强奸的被告人陈某突然昏迷不醒,紧闭双眼,四肢僵硬。送到医院,查了血糖、血压,做了心电监护……却没有任何异常。医生将计就计,声称要用钢针刺激其手部颌骨穴,陈某当即醒了过来。原来,他是想“装死”逃过庭审。

  昨日(15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福州市二院看到,10多名家属和10余名执法人员把急诊科围了个水泄不通,原来是一名刑事被告人突然昏迷不醒,被送来急救。

  主治医生闵军说,陈某被送进急救室时,眼睛紧闭,神志不清,一动不动。他马上对其进行全面检查,结果发现,其瞳孔正常,呼吸音也很清晰,血糖也在正常范围内,怎么会昏迷不醒?

  闵军觉得很纳闷,对陈某的昏迷产生了怀疑。为了进一步核实病情是否属实,他一边掐住陈某手部的颌骨穴,一边拿出大号钢针对家属说:“如果确实昏迷,该穴位受到按压,应该有所反应;如果实在不能清醒,就得用大号钢针注射药剂,但可能会有剧烈疼痛的抽搐反应。”话音刚落,陈某脸上便出现疼痛的表情,脸部肌肉开始活动,眼珠也开始转动。不一会儿,陈某的双肩和腿脚也活动起来,5分钟后,自动坐了起来。

  陈某是仓山城门人,2个月前因涉嫌强奸被刑拘。陈某称自己患病10多年,有性功能障碍,不具备犯罪能力。为了证明自己,他已绝食3天。

  据介绍,医生采用的是“暗示疗法”,如病人机体并无异常,而伪装出相关症状,可以通过暗示来让其不攻自破,主要用于神经系统症状的一些疾病,如癔病、神经衰弱、焦虑症、强迫症、神经症性抑郁等。(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谢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