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怀疑少发薪水 拆毁机器撒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通讯员万剑峰)公司员工嫌薪水太少而心怀不满,竟然深夜将机器零件拆掉,致使公司蒙受经济损失。日前,被告人郑临因犯破坏生产经营罪,被奉贤区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

  去年7月底,郑临到奉贤区一工具制造公司打工,负责烧锅炉。一个月后,公司发薪水,郑认为公司少发了一星期的钱,心中顿生不满,决定找机会出口气。10月1日晚,郑乘公司放假无人,溜进4号车间,用扳手和铁皮剪刀等工具,将一台正常运作的三相热压机上的一根紫铜带剪断,并悄悄藏匿在女浴室内。第二天,工人上班发现机器无法正常运转,经过仔细检查,才意识到是人为破坏,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将郑捉拿归案。经审讯,郑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由于郑的无知举动,公司蒙受了数千元的直接经济损失,且部分合同未能按时履行,日常的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法院认为,被告人郑临为泄私愤,故意毁坏机器设备,影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其行为已构成破坏生产经营罪。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故酌情从轻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