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福建省将逐步实行婚检政府买单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月16日消息(记者章恒 彭建军)“十一五”期间,福建省将逐步实行婚检政府买单制。福建省政府日前印发《福建省“十一五”人口和计划生育专项规划》明确了上述内容,并提出15岁以上人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9年以上,到2010年全省出生性别比基本趋向正常的目标。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福建省将重点推广一级预防措施,鼓励婚前医学检查,做好孕产妇保健管理,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逐步实行婚前医学检查政府买单制,贫困地区实行按比例补贴。推行孕产妇住院分娩,以县为单位,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5%以上,保障孕产妇安全分娩。

  同时,未来几年福建省将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力度,严禁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坚决打击溺弃女婴的行为,力争到2010年使出生性别比基本趋向正常。对实行计划生育的纯女户给予教育、职业培训、就业、创业、信贷、扶贫、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优惠,依法依规保障实行计划生育的纯女户享受土地承包、宅基地划分等方面的权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