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16日零时西藏油价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28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董昌俊

  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情况,国家发改委决定,自1月14日起,将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当天,全国各地纷纷下调汽油价格,西藏的广大司机急切期待着汽油价格下调。

  15日下午,从自治区发改委传出最新消息,经自治区政府批准,从2007年1月16日零时起,全区降低汽油销售价格,每吨价格降低3%,93号汽油每升降低0.17元,90号汽油每升降低0.16元。

  加班加点制定方案

  1月14日,自治区发改委价格部门在接到国家发改委关于降低汽油价格的通知后,及时通知中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负责人前去磋商,并根据通知精神,加班加点制定出降低全区汽油价格的方案,当晚报自治区政府审批。昨日,降低全区汽油销售价格方案获批,昨日下午,自治区发改委以急电的形式向中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各地(市)发改委、物价局下发了《关于降低全区汽油价格的通知》。

  降后汽油销售价格

  拉萨价区(一价区)(包括拉萨市、日喀则地区、山南地区、那曲地区、林芝地区):93号汽油每吨由7631.82元下调为7403.00元,降低3%,每升由5.67元下调为5.50元;90号汽油每吨由7201.10元下调为6985.74元,降低3%,每升由5.35元下调为5.19元。昌都价区(二价区):93号汽油每吨由8870.14元下调为8641.32元,降低3%,每升由6.59元下调为6.42元;90号汽油每吨由8372.12元下调为8156.76元,降低3%,每升由6.22元下调为6.06元。阿里价区(三价区):93号汽油每吨由9368.16元下调为9139.34元,降低3%,每升由6.96元下调为6.79元;90号汽油每吨由8843.22元下调为8627.86元,降低3%,每升由6.57元下调为6.41元。

  今日零时准时下调价格

  中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如何保证全区各加油站和加油点在今日零时及时调价?昨晚7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中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某部门负责人。据她称,公司已通知所属加油站和加油点对现有库存油进行盘点,在今日零点进行汽油价格调整。拉萨市娘热路中体加油站站长李二萍表示,将根据自治区发改委降低汽油价格的通知要求,准时下调汽油价格。她说,油价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国有企业单位,一定会讲诚信,不折不扣执行国家政策。昨晚11时30分,记者来到功德林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再过20分钟,准时调价,公司将派监督员到现场调整加油计价器。昨晚11时35分,中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的两名监督员赶到该加油站。凌晨零时零分,加油站工作人员调整加油计价器。

  物价部门:今日开始检查

  自治区发改委价格处副处长李文群表示,16日,自治区发改委价格部门将对拉萨地区各加油站执行降价情况进行检查,各地(市)价格主管部门也将组织人员对当地市场进行检查。如发现有加油站或加油点不准时按现行规定进行调整汽油价格或不按调整后的汽油价格执行,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司机:节能意识不会丢

  拥有私家车的旺堆得知西藏开始下调汽油价格的消息后,高兴地说:“这太好了!我每月可省几十元油钱了!”他说,去年油价上调后,每月耗油成本大幅上升,快有点吃不消了。虽然现在汽油价格调下来了,但不会因为油价下调而淡化节能意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