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拉萨疾控中心:接种感冒疫苗应到有资格的机构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42 中国西藏新闻网

  张成明央金

  15日上午,姚先生为了预防感冒,到市疾控中心(市防疫站)接种了感冒疫苗,花了65元。下午,他和同事闲谈之中,说起接种感冒疫苗的事,姚先生同事说:“我在一家诊所接种的感冒疫苗只花了25元,你怎么花那么多?”同样是感冒疫苗,价格的差别为什么这么大!

  感冒疫苗供不应求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夺底路与当热路十字路口附近的一家诊所,当记者问是否可以接种感冒疫苗时,一位身穿白大卦的年轻医生明确地说“可以”。紧接着,该医生说,现在患感冒的人多,好多人都来接种感冒疫苗,疫苗已经供不应求,缺货好几天了。随后,该医生告诉记者,他这里接种一次感冒疫苗只需要20多元,并且预防感冒的效果因人而异,身体强壮的则预防时间长,身体弱的则预防时间短。第一次接种疫苗后,隔三天还得接种一次。当记者问什么时候有疫苗时,对方说“不一定”。

  诊所无权接种疫苗

  随后,记者到市疾控中心进行采访。当记者把诊所接种感冒疫苗的事向该中心疫情科工作人员介绍后,该中心工作人员明确地告诉记者,接种感冒疫苗只有疾控中心才有资格,一般的诊所和

医院都无权接种感冒疫苗。诊所到底为市民注射了什么药物呢?该工作人员推测说,诊所很可能是向市民注射了增强抵抗力的某种药物,因为感冒疫苗一年只需接种一次,并且预防效果为一年,并不是诊所那位医生所说的接种一次之后,紧接着还要接种一次。最后,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接种疫苗应到有资格的机构去接种,不要贪图便宜在诊所或别的医疗机构接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