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重庆今年将在全市范围评选"十大不文明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昨日召开的重庆市文明办主任会议透露,重庆市今年要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十大不文明行为”,通过舆论引导,让不文明的人和事无所遁形。

  该负责人举例说,去年重庆曾发生一起出租车司机拒载孕妇,导致其街头产子的事件,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公愤。市文明办对此事非常关注,最后与市交委联手进行了查处,该司机被终身禁驾。“类似这种不讲社会公德,没有丝毫人情味的人和事,就很可能进入‘十大不文明行为’,遭到大众的唾弃。”

  据悉,为进一步搞好全市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今年重庆已明确要加强科技测评、暗访和经常性督办“三大机制”,对获得文明城区(县城)等先进称号的区县将加大督查力度,一旦发现保持不力者,都会给予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