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六旬“环保老人”孙志远单骑走全国到江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16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魏丽霞) 1月15日下午,立志走遍全国宣传环保的黑龙江环保志愿者孙志远来到了江西省安远县。在该县环保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这位可亲可敬的“环保老人”,并配合帮助他在安远进行为期两天的义务环保宣传活动。

  据了解,孙志远是大庆石油管理局的一名退休工人,今年63岁的他,已经是满头白发了。从2004年5月1日起,他独自一人骑着自己设计的“环保宣传车”到处义务宣传环保。两年多的时间内,他的足迹踏遍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经过的县级以上城市有700多个,行程6万多公里。并提出了自己历尽艰辛要宣传的环保理念:一是动员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保护自然环境,防治污染;二是保护身体健康,提倡环保生活,自觉抵制有害食品,杜绝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三是精神环保,做有利于人类和社会的事情,净化自己,提高人们的精神境界。

  据“环保老人”介绍,他离开家乡至今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他独自一人在外风餐露宿,省吃俭用,历尽艰辛,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向人们宣传环保知识。离开安远之后,他将再用1年半的时间,走遍祖国大地。如今,在他每天的行程中,拍照、写日记是每天必做的功课,到了县级以上城市还要给家里寄一封信。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他已写下了9大本厚厚的日记,往家里寄了700多封信,拍了3000多张照片,记录了他义务宣传环保知识的艰辛历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