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4女生受北京建工集团无私援助今回"家"探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47 中国广播网

  

4女生受北京建工集团无私援助今回"家"探亲

  作为搭桥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林燕平博士(中)与4位女大学生合影留下美好纪念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王建忠)曾经得到北京建工集团员工无私援助而考上北京高等学府的4名宁夏籍贫困女大学生,1月14日专程来到北京建工集团总部“探亲”,向集团领导汇报生活和学习情况。

  两年前,4名曾因交不起学费而险些辍学的宁夏固原县贫困女学生石瑞、朱美霖、黄晓娟和姚婷在得到集团员工无私援助后,才得以在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青年政治学院和北京林业大学学习。元月14日上午,这4名女大学生专程来到集团总部“家”中探亲,向集团领导汇报学习和生活情况。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刘丽臣、纪委书记张永胜代表集团领导迎接4名大学生“回家”。

  

4女生受北京建工集团无私援助今回"家"探亲

  北京建工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刘丽臣向4位女大学生赠送书法以示勉励

  2005年8月,在得知宁夏南部山区中小学生面临校舍紧张、师资匮乏等困难以及当地生活水平低下造成学生不能正常上学状况,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资助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为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短短一个月时间,集团7914名党员、333名入党积极分子和330名群众共计捐资35万余元,捐助宁夏南部贫困山区的182名义务教育阶段的孤儿、730名贫困女高中生以及50名农村贫困女大学生。为使善款尽快落实到位,集团领导及有关人员两次飞赴宁夏,驱车500公里深入山区,将一份份满含爱心的捐款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在集团员工的帮助之下,包括石瑞、朱美霖、黄晓娟和姚婷在内的50名女大学生解决了路费、学费以及生活费问题,奔赴到祖国各地的大学校园。另外900多名孤儿和贫困女高中生也及时得到资助,快乐地生活在校园之中。

  

4女生受北京建工集团无私援助今回"家"探亲

  北京建工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刘丽臣向女大学生介绍企业发展历程

  在同集团领导的交谈之中,4名女大学生代表千名受捐助的贫困学生感谢集团员工的无私援助,分别表示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不断提高自立能力,并无偿给与别人帮助,将爱心传递下去。

  因促成集团捐助活动而成为集团老朋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林燕平博士一同参加了活动。

  

4女生受北京建工集团无私援助今回"家"探亲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林燕平博士鼓励女大学生发奋图强不忘北京建工人的深厚情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