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京郊延庆县医疗社报销千万解决农民看病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1: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赵新忠)从2004年到2006年两年间,北京市延庆县共为12953名参加新型合作医疗的农民报销医疗费2184余万元,有效遏制了农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现象。

  自03年年底,北京市延庆县推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以来,越来越多的农民参与其中,从上门动员参加到积极主动参加。延庆县委、县政府为做好这项工作,也将此项工作纳入政府折子工程,并将其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抓紧抓好。

  为使参加的农民得到更多实惠,市、县政府不断加大扶持力度,筹资水平明显提高。该县卫生局也积极配合,06年将报销封顶线提高到5万元。07年起,北京市延庆县又将报销封顶线提升至6万元。同时,对“参合”农民,县卫生局还出台了“三免、六减、六优先、一降低”的优惠政策。3年来,延庆县各定点医院共为40.7万农民减免医疗费用466.4万元。这些措施给“参合”农民带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也让他们再次感受了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