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痴呆基因被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2: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一个由多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最近发现,一个名为SORL1的基因的某些变种能够增加患早老性痴呆症(又称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这一发现有助于找到治疗早老性痴呆症的新方法。

  据外电报道,加拿大、美国、德国、以色列和日本科学家联合完成的这项研究报告14日发表在英国《自然遗传学》杂志网络版上。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不同族群的6000多人的DNA,并通过两种途径证明了SORL1的变种在早老性痴呆症中的作用。首先,九分之七的研究对象显示这一基因的某些变种与致病具有相关性,且显现在多个族群中,如非裔美国人、加勒比西班牙人、北欧人和以色列阿拉伯人。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